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客運不戴口罩!男遭控「口沫橫飛」 亂罵人


發佈時間:2020/04/0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20:40

新北市一名曾姓男子,1日下午搭客運,不只沒戴口罩,還在車內大聲嚷嚷。第一時間,民眾全都嚇傻,紛紛跑到別的位子躲避,就怕在密閉空間,飛沫傳染有危險。防疫中心也規定,這個月開始,民眾搭乘客運,一定要配戴口罩、量體溫。一旦有人不配合,業者也能拒載,不過因為沒有規定罰則,有些乘客還是忘了遵守。

圖/TVBS

 
曾姓男子:「我看你怎樣啦。」

黑衣男,沒來由的,破口大罵,嚇得一旁乘客,急忙更換座位。因為不只怕他失控,還怕這口沫噴濺,很危險。

曾姓男子:「你要尬是不是啦,渣XX啦,你再尬啊。」

 
新北市這名曾姓男子,1日下午搭乘客運,不只沒戴口罩,還大聲嚷嚷。影片一po上網,就引來大批網友撻伐,甚至還有人說,前幾天遇到他,還在一直咳嗽。

圖/TVBS

民眾:「我會覺得一定要戴(口罩),因為是密閉空間。」

民眾:「現在還是會有一些,還不知道來源感染源的人出現,那怎麼知道你身邊那個人,是不是無感染症狀,甚至其實沒有這個疾病在,也會有流感腸病毒那些的。」

不只民眾擔心,客運業者也很無奈。但要是真遇上,民眾沒戴口罩、想搭車,業者真的會拒載嗎?

客運集團總經理李建文:「原則上都希望,旅客到轉運站之前,都能夠準備好口罩,到目前為止有一個例子,就是她真的是沒有口罩,我們免費提供她一個口罩,可是這也造成我們站管同仁的一些困擾。」

圖/TVBS

不只強制規定,要戴口罩,現在上車前,業者也會先量體溫,確保乘客不超過37.5度。確實消毒,在等車時,也得保持一個磁磚的間隔距離。一旦有人不配合,業者都能拒絕讓他上車。

 
客運集團總經理李建文:「(運量)至少掉了五成,可是我車輛的班次只少了一成,其實我們車上的座位,座位還滿空的,所以也是達到就是,像媒體講的梅花座。」

疫情衝擊客運業也是苦哈哈。但業者為了乘客著想,說什麼也要咬牙撐。由於疫情中心,並未明確規定,沒戴口罩搭車,是否開罰,客運業者只能給軟釘子,希望民眾多多配合,別成為害群之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拒載#疫情#新冠肺炎#口罩#體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655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