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防疫忙? 促轉會發文各校4/8前完成「去蔣」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9:42
圖/TVBS
圖/TVBS

屏東縣有許多機關學校,最近收到上頭的公文,希望他們把跟兩蔣有關的建物以及塑像照片做「處理」,而且希望在4月8日前,時間剛好是春假結束前,由於時間緊急,因此有學校已經提前在周末,派吊車偷偷移除,不過也引起部分家長反彈,除了不滿沒有討論,也認為根本就是趁著防疫期間好轉移注意力,不過發文的促轉會表示,根本沒有強制要拆,而會尊重各單位的處置。

好好的蔣中正塑像,突然被帆布包裹,接著被吊車整個移除,最後只剩下一個基座,這個畫面28號白天,就出現在屏東中正國中的校園內,原來校方利用假日,把大門口廣場的蔣中正塑像偷偷移除。

 

TVBS記者何宜信:「中正國中校門口,有一個蔣中正銅像,不過現在銅像被移走,連永懷領袖四個字,都已經全部被塗掉。」

圖/TVBS

許多家長跟學生,周一上課才發現,塑像已經不見,向校方求證,承辦人三緘其口,剛好發言人也不在無法回應,就連校長都聯絡不上,只有學校老師私下表示,收到上頭的公文,只能乖乖配合。

 
家長:「怎麼會這樣太離譜了吧,這個可以當歷史的文物呀。」

資深校友:「讓人家在怕防疫的時候,就趕快做這些事情,這樣才不會成為焦點吧,我是覺得不需要拆吧。」

圖/TVBS

也難怪30年的老校友,以及有三位畢業生的爸爸,都覺得不可思議,認為根本就是趁著防疫期間,搞小動作,而從家長流出的公文發現,原來發文單位是中央的促轉會,要求各縣市轄下的機關學校,清查並處理威權象徵,包括兩蔣的塑像、照片甚至是命名空間,都得在在4月8日前匯報處置狀況。

促轉會發言人葉虹靈:「不是只有一種,就是說一定要怎樣不可,而是尊重就是說所有權的主管單位,應該是說這個東西我們等於,去年前就開始各種普查嘛,所以它節奏是去年以來的持續工作。」

根據促轉會的統計,屏東縣公家機構,跟兩蔣有關的塑像及照片還有命名空間,共有41處,台東及花蓮縣也有二十幾處,另外澎湖、金門跟連江縣,也被點名,雖然促轉會強調,只是想了解地方的處理狀況,並沒有強制作為,不過已經有學校揣摩上意,也讓防疫期間再添爭議的敏感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中正#銅像#塑像#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861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