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營站石頭刷牙摔傷 勇消扛人涉水救援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9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9 23:35

南投信義卡社溪水域,28日傳出有溯溪民眾不慎從石頭摔落骨折,出動13名警義消救人,但事發地點偏遠,大家靠溯溪救到傷者後,還徒步搬運5個多小時才下山,成功將傷患送醫,當天完成任務已經凌晨1點多,沒多久轄區又傳出民宅火警,直到清晨才撲滅,累壞接連出任務的消防人員。

圖/TVBS

 
好幾名搜救人員,靠頭燈照明前方道路,用粗樹枝綁著軟式擔架,扛在肩上將摔傷的孔姓男子,搬運到救護車位置。

救援路途要走過,石頭路搜救人員分工合作。

圖/TVBS

甚至還要涉水走過溪床水深到大腿,搜救人員小心翼翼扛著傷者渡過,終於在5個小時後順利撤出,將傷者送上救護車。
 

稍早前出動13名搜救人員,還調派溯溪用吉普車前往救援意外地點就在南投地利村,卡社溪上游57歲的孔姓男子,26日和2名朋友一起相約去溯溪露營,結果28日早上在大石頭上刷牙時不小心摔傷,疑似骨盆受傷疼痛沒辦法動,當下現場手機沒訊日其中一名朋友只好徒步走4小時,才成功抵達有訊日的地方報案。

南投縣府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林正宜:「那個地方的話它石頭有高有低,那個又是要溯溪,那晚上能見度又低所以的話在搬運的過程,確實是險象環生。」

圖/TVBS

消防隊表示孔姓男子是竹北人,事後到醫院檢傷右髖骨疑似骨折幸好他這趟野營溯溪之旅有朋友相伴才得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骨折#野營#溯溪#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0875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