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台人遭註記不公? 陳明通:尚未解封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4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4 14:16

滯留湖北的台灣人至今還有700多人,但藍營立委質疑,從歐美返台的人日益增加,其中不少還有被確診,唯獨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身分依然被註記,所以沒有辦法自由回來,其中似乎不公平,陳明通則回應武漢尚未解除封城。但被追問如果解封後,會否取消註記,陳明通沒回應。

圖/TVBS

 
記者vs.移民署署長邱豐光:「(接下來武漢台商取消註記),(目前有進度嗎?)。」

移民署署長擺擺手的意思,是不願回應還是沒有進度?滯留湖北的台人拍影片訴說不公。

滯留湖北台人:「我有看新聞人家在歐洲,疫情那麼嚴重都能回去,為什麼我們這些身體健康的人,都有做篩檢都合格了,為什麼還不能回去。」

 
藍委也認為現行註記湖北台人的政策以現況來看有失公平。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vs.立委(國)李德維:「武漢是重災區,到今天為止中國大陸對武漢,並沒有解封並沒有解封,(所以好主委假如解封以後),(註記會不會消除?)現在我們是以,(解封以後?)對不起委員(是),我們要一步一步去看。」

連問兩次沒得到答案,藍營立委也把砲火指向行政院長蘇貞昌。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李德維:「當初是這樣子的註記,所以我們指揮官也都基於,專家會議表示,(所以那是這些人的人權啊),所以這些人如果要回來,一定是要包機,這個包機的原因不是拒絕他,而是保護他也保護同機的旅客,(讓很多人覺得這是一個雙重標準啊?),不是。」

圖/TVBS

藍營則質疑,病毒早已跨國界全球大流通呼籲應該變通政策。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我們希望政府一視同仁,不要有歧視待遇,在海外的假設他有意願要回來的,希望盡快讓他回來。」

 
陳明通說目前滯留湖北的台人還有約700多人,自救會則說當中有七個孕婦和約140名學生,蘇揆透露包機還在協商,但眼看疫情世界蔓延,回不了家的湖北台人心情五味雜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湖北#返台#確診#封城#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695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