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名有學問 KUSO書包成話題

記者 楊傑 / 攝影 徐克誠 澎湖-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獅甲國中的書包,被提議為民進黨嗆馬遊行的宣傳工具,事實上,還有其他學校名稱也會成為種種笑話,像是澎湖有間沙港國小,早年體育服印著校名縮寫,像是台語諧音;還有總統夫人周美青背的台東都蘭國小書包,也引發聯想。

小朋友穿著印有校名的體育服,仔細一看,國小制服怎麼像在對人嗆聲?沙港國小校長葉金裕:「沙港國小嘛,簡稱『沙小』,用台語唸,就是『沙小』嘛。」

不注意聽還真像台語諧音,唸久了,連校長也覺得怪怪的。葉金裕:「10幾年前就廢止了。」

校名引發觀感問題,不只沙港國小體育服成為討論話題,就有人聯想到台中沙鹿國小的書包,簡稱也有同樣「笑」果,沙鹿國小的書包還當上故事主角,萬一有人問起讀哪間學校,學生回答太快可能還會不小心得罪人,只是沙鹿國小根本沒有這種書包。知識殿堂和台語諧音的反差,成為網路流傳的當紅笑話。

既然書包成了開玩笑的梗,還有網友惡搞、推出根本就不存在台灣的卡好國小的書包,還說這書包「有所本」,來自卡好村裡卡好小學招牌的照片,附近的水餃攤當然也叫卡好大水餃;也有人說高雄獅甲國中的校名,用台語倒著唸,像是在罵對岸,意外炒熱書包話題,恐怕是背著都蘭國小書包的周美青,始料未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US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35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