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移入「新增」印、美返台染疫 1法男確診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許猛捷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8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22:51

週三新增23例,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一例是法國籍人士,入境後台灣友人帶他在北市觀光,去過不少地點後才發病!還有一位則是台灣人,到印尼峇里島玩,返台後出現症狀,是首例到印尼旅遊確診的個案,不過,陳時中也提到,境外移入中有11例是在機場就攔截,減少回到社區,傳染給其他人的風險。

圖/TVBS

 
記者林旼叡:「18日確診的這裡面,有3位是從美國回來,以及有1位,是從印尼峇厘島度假回國,還有1位是西班牙留學生提前回台,最令人擔心的是案83(84),他是法國人來台旅遊,但他入境至少3至4天,在北市逛最後才確診。」

除了法國還有美國、印尼回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第84案例那是從美國回來,那她3/16到,3/17自己到醫院去採,也就是確診是(陽性),回來的83例(改為84),他3/12到,到3/16、3/15開始有症狀然後採檢,這個在社區的時間稍微比較長一點。」

 
圖/TVBS

上午緊急發布外籍人士入境禁令,其中之因素又多一位外籍人士來台旅遊卻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提到的是,案83(改為案84)應該是,從國外來我們這邊旅遊,那所以早上緊急喊卡(外籍入境),這個也是其中因素之一。」

圖/TVBS

累計目前為止至少7名外國人來台旅行確診新冠肺炎,案84法國籍的20多歲男子,12日上午抵達台灣就和朋友在台北市玩到3/15有症狀隨後採檢確診,他也因為停留時間長,又在市區到處踩點,被指揮中心列為傳染風險較高者。

另外案51荷蘭籍的30多歲的荷蘭籍副機師,案50,50多歲的美國籍男子,當時懷疑是有接待來自美國的朋友遭傳染,案32則是20多歲印尼籍看護,案2、6、7則是疫情初始大陸籍來台旅遊確診的患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的機場功能(檢疫)就慢慢顯露出來,所以說未來,我們在機場的壓力會很大。」

光國外回來,有疑慮要追蹤,確診要擴大接觸人士採檢,實在讓陳時中部長忙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我那新聞稿,其實我剛沒有時間看,所以應該是3/14,解隔離的,今天在我辦公桌上好像還有幾例,因為實在是太忙了,還沒有批吼。」

部長除了個案要記,還得參與每一個患者記錄,到解隔離名單隨時更新批閱,光18日他先在9點跑立院開會接受質詢,10點半召開記者會發入境禁令,2點半再主持記者會宣布台灣確診破百例,百百種案例衍生新問題,防疫政策隨時改變,實在讓每位防疫英雄,累壞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傳染#確診#入境禁令#境外移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98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