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單日最多 增14確診累計181宗


發佈時間:2020/03/19 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00:07

香港今天(18日)新增14宗確診病例,是單日最多的新增病例,其中13人都有境外旅遊紀錄,目前累計共181宗,而確診病例中,一人是空手道運動員,2月前往奧地利、法國受訓和比賽,在返港後出現症狀,成為香港首例的運動員確診病例,此外當地媒體南華早報一名自由記者,也被初步確診,導致辦公室暫時關閉。

圖/路透社

 
被爆出員工初步確診,香港南華早報銅鑼灣辦公室,臨時宣布暫時關閉,只有一兩位員工戴著口罩,在限時10分鐘內,匆匆忙忙收拾物品後離開,根據了解,確診的是一名自由記者,因為工作需求得到四處採訪,具體感染途徑,還在調查當中,香港另一例初步確診也備受關注。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主任張竹君:「一位28歲的運動員,去過法國奧地利做培訓,回來香港後,3月15日開始喉嚨痛。」

在網路開心留下歐洲受訓的照片,這名28歲香港籍空手道運動員,2月中旬和隊友到歐洲訓練,曾在奧地利比賽,法國參加訓練營,原本還打算參加巴黎舉辦的奧運外圍賽,但因為疫情改變計畫,3月15日返回香港,被檢測為當地,第一位確診的運動員。

 
TVB記者:「凌晨多名抵達香港旅客,不舒服送院,消息指至少30人。」

大批救護車,深夜直奔香港機場待命,因為陸續接獲機場傳來,有入境人士不舒服的訊息,就怕機場成為防疫破口,香港行政議員提議,讓醫管局人員進駐,在機場針對遊客做病毒測試。

香港行政會議員林正財:「即時驗就要取樣,取樣程序風險會比較大,取唾液就要早上第一口唾液,所以就要讓他睡一晚,會不會考慮一些中轉站形式。」

除了香港,原本在6日已經宣布境內「清零」沒有患者的澳門,新增一起確診,患者是一名42歲女性,為印尼籍員工的隨行家屬,17日由印尼到達香港,在乘坐國泰航空到港珠澳口岸入境時,因為發燒被攔下,檢測後也確診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入境#病毒#確診#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252

0.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