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酸「中國病毒」 大陸驅逐美3大報記者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8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14: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病毒哪來的,引發美中口水戰,美國總統川普連續兩天在推特上用「中國的病毒」取代新冠肺炎,面對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的批評,川普立場堅定的說,大陸散播美軍把病毒帶到中國的錯誤訊息,是污衊美軍,他用病毒起源地來稱呼這個病毒,是非常正確的。而回應日前美方將五間大陸媒體指定為外交使團,北京也驅逐美國媒體記者做回應,全球兩大經濟體從之前的貿易戰,到現在轉換戰場到輿論戰。

在全球造成大流行的新冠肺炎,美國總統川普在橢圓形辦公室先是這麼說。

 

美國總統川普:「對抗外國的病毒。」

接連兩天川普在推特上加碼,直接把新冠肺炎貼上「中國的病毒」標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沒點名的指責美方污名化。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美國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中國相聯繫,這是對中國搞污名化,我們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
 

而當川普被問到,還會不會繼續用中國的病毒這個名稱,川普理直氣壯的說,大陸散播新冠肺炎是美軍傳播的錯誤訊息,他用病毒起源地來稱呼新冠肺炎,沒什麼不對。

美國總統川普:「大陸釋放錯誤訊息,說我們軍方把這(病毒)傳給他們,那是錯誤的說法,與其跟他們爭論,我說我得用它的出處來稱呼它,病毒從中國大陸來的,我覺得這是非常正確的詞,我不喜歡大陸說我們軍方傳給他們病毒,我們軍方沒有傳給任何人。」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的簡報,更直接這麼稱呼新冠肺炎。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武漢肺炎。」

從社群網站到記者會,美中新冠肺炎口水戰打得兇,龐佩奧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通電話,指責大陸以官方管道傳達錯誤訊息和謠言。

世界兩大經濟體,從貿易戰打到媒體戰,除了輿論放話,北京也宣布取消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記者的採訪證,要求這三家媒體的美國籍記者,在10天內交出原本應該在年底才到期的採訪證,並且不得在中港澳進行採訪。

接著白宮國安會推文呼籲大陸領導人,不要顧著驅逐記者以及散佈錯誤訊息,而是加入各國對抗「武漢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美國#川普#經濟#爭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35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