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贈70萬醫療口罩 高市校園最多每人20個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8:33

雖然已經實施口罩實名制2.0,不過要購買口罩仍不方便,因此有企業家一口氣捐給高雄市教育局70萬個醫療級口罩,並在16日統一發放,根據了解這些口罩都是從祕魯進口的,而且符合國際醫療口罩標準,除了高中職以下學校師生可以領取,包括其他校護、警衛及廚工,更可一次領到20個,讓校方都覺得很窩心。

圖/TVBS

 
校方人員:「我要兩盒兒童的,然後一個內襯。」

明明醫療口罩已經成了管制品,不過卻有人一次搬好幾盒,甚至得出動推車,重點是這些通通不用錢。

工作人員:「我拿一層起來,然後這裡有30盒。」

 
這麼好康,原來有企業家捐贈給高雄市府70萬個口罩,而市府通通分配給教育局,並在16日上午統一發放,由各校前來領取,只要是高雄市的高中職以下學校,每位師生可領取兩個,另外校護、警衛以及營養午餐廚工,更可領取20個,也讓校方覺得「揪感心」。

圖/TVBS

校方人員:「領了口罩48盒啦,我們學校總人數一千多位吧,很值得讚賞呀。」

校方人員:「會發20個給廚工呀,警衛這邊,包括量體溫後給外面的來賓,保障學校學生用餐的安全。」

除了口罩,還有人捐贈消毒水、消毒地墊,同樣要供校園使用,只是醫療口罩不都是國家隊生產的嗎,怎麼會有70萬個橫空出現,原來這些口罩都是這位善心企業家特地從祕魯進口的。

圖/TVBS

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企業家不願意把名字公布,70萬個口罩是從祕魯進口的,符合國際上的規範的醫療用口罩。」

根據疾管署截至16日的統計,南美洲的祕魯確診有43例,還沒傳出死亡個案,疫情相對穩定,因此能夠從祕魯順利進口口罩,不過到底是誰,有天大本事,在全球疫情大爆發的同時,仍從祕魯搶到70萬個口罩,教育局表示對方為善不欲人知,堅持不願曝光,反而讓外界更加好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捐贈#口罩#實名制#祕魯#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1594

0.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