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質疑口罩有問題 藥局怒拍影片po網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葉奉達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3:59

台南有藥局遇到顧客抱怨,質疑口罩不符醫療規定,還說排隊浪費時間,讓藥局人員氣得拍下影片po網,其他藥局藥師也幫忙抱不平,說義務幫忙賣口罩的過程,的確遇到不少狀況,得花很多時間解釋,希望民眾能將心比心,另外在屏東則是傳出民眾到日本旅遊回國,到藥局領取慢性藥時,遭到歧視,甚至公布個資的糾紛。

圖/TVBS

 
民眾vs.藥局人員:「店長跟我講話這什麼態度?不對嗎?我就不能反應嗎?我來排第三次的時間不是時間?一定要5點半嗎?像在趕銀行3點半,你給我的東西有問題,我不能反應嗎?」

女子在藥局裡大聲嚷嚷,讓店家忍不住po文說,你不知道藥局口罩是義務幫忙賣的嗎?又怎麼知道口罩不符醫療規定?排隊買口罩浪費時間,藥局員工義務服務你就不浪費做生意的時間嗎?其他藥局的藥師們說,幫忙賣口罩一個月來,的確遇到過類似的問題。

其他藥局藥師蔡榮崇:「就是說這個是不是醫療口罩。」

 
圖/TVBS

台南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口罩的來源通通從疾管署裡面,就是防疫中心配發出來的,理論上不會出現非醫療性的口罩。」

現在,成人口罩一週可領3個,依然有不同的問題。

台南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量已經暴增了,暴增的時候,我們一個人在作業兩個人在作業的時候,包口罩的時間就會變得很長。」

因此,藥師們只希望民眾能夠將心比心,多多體諒。

圖/TVBS

而在屏東,則是有民眾感覺受到歧視,因為她在日本被列為一級注意時前往旅遊,非二級注意,結果,到藥局取領先生的慢性病藥物,竟被扣留處方籤,還當眾公布她的旅遊史。

投訴民眾:「我們回來當天2月20日還是一級,就是也還沒有達到自主健康管理的層級,所以他就說沒關係回去注意一下,有沒有呼吸道感染,有沒有不舒服,有沒有發燒這樣就好,然後我們就回來了。跟藥劑師說我們要拿藥,那他看到我,就直接在藥局,當時也有其他的顧客,就說小姐你2月20號從日本大阪回來,你要居家隔離你怎麼可以出來呢?」

 
衛生局強調,藥局處理的確有疏失,後續已取得當事人的諒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罩#醫療#台南#藥師#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61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