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增2例!女上插花課染疫、男遊菲國感染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承祐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22:33

30多歲男菲國旅遊回台發燒境外感染國內新增新冠肺炎2例確診個案,第43例是北部一名50多歲女性,為案39境外移入個案的接觸者,曾經一同在插花班上課;另外第44例是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患者是北部一名30多歲男性,3月3日出現發燒喉嚨痛症狀,在今天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我們喔,有新增2個確診的案例,那1個很不幸,是一個我們本來昨天(3/4)宣布39案結案,可是事實上39案結案之後,她一個等於是一個接觸者。」

我國再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尤其這第43例北部50多歲的婦人,是由指揮中心4號才宣布感染結案的60多歲婦人傳染,當時這案39因為赴往埃及、杜拜旅遊導致在境外被感染,原先針對同團旅客個案親友和醫接觸者評估,認為沒有外擴就在隔一天就出現狀況,因為案43和39在2月24和25倆人在同一個插花班上課。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時候我們疫調以後,就做居家隔離,那3月3日有症狀那我們就採檢為陽性,至於她的家裡的一個同住的家人,目前來講我們也採檢過為陰性。」
 

好加在這名接觸案39的接觸者,當時就進行居家隔離,偏偏4號結案前一天才出現症狀,並在5號確診,還有另一名案44則被判定是境外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大概有到菲律賓去玩,到菲律賓2月28日到3月3日到菲律賓去旅遊。」

圖/TVBS

這名案44是一位30多歲也在北部工作的男子,恐怕當時因為菲律賓仍不是因為新冠肺炎被列為旅遊警示一到三級的國家,他228入境3月3日回國前一天就有出現,喉嚨乾癢、疲倦症狀,分別先在回國當天到診所看醫生,隔天就去醫院檢查。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日到醫院又看的時候,那醫院覺得他有這樣的國外旅遊史,所以就通報,那被採檢是陽性,比較趨近於是一個境外移入的案例。」

目前這兩名案例也分別進行隔離治療,將針對接觸者再進行隔離檢查,避免案43被結案者傳染狀況再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治療#陳時中#境外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1127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