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市警局「騎警隊」 馬匹有御用蹄鐵匠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6:49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紐約市警局交通工具中,除了警車、機車、自行車外,另一項交通工具就是馬,他們不只設置騎警隊,還找來專屬的三名馬蹄鐵匠,依據不同馬匹需求打造馬蹄鐵,將全紐約最優秀的馬,照顧得服服貼貼。

紅得發燙,鐵匠忙著敲敲打打,但這裡其實是紐約時報廣場。

 

紐約市警局騎警隊長官格爾布曼:「馬匹可以說是部門最好的大使,將人們凝聚在一起,大多數人很喜歡馬,他們喜歡談論牠們摸摸牠們。」

紐約街頭民眾經常能看見帥氣的騎警隊,除了模樣吸睛,多虧馬匹高度,還能幫助騎警居高臨下掌控人群,只是照顧這些馬兒可不簡單。

紐約市警局騎警隊蹄鐵匠諾蘭:「我是騎警隊的蹄鐵匠之一。」
 

為了讓馬兒不會走路不舒服,曼哈頓騎警隊總部聘請三名專屬蹄鐵匠,全權負責240個警馬專用的馬蹄鐵。

紐約市警局騎警隊蹄鐵匠諾蘭:「這花了將近7到8年,你就是無法為馬釘上馬蹄,你還得學解剖學,很多要學,往後的日子我們總是在學,因為馬不能跟你說話,我們得自己理解。」

畢竟是照顧全紐約最優良的馬,鐵匠得按照不同大小、形狀,和馬的步伐及敏感度,精心打造,有時甚至連道路材質都要顧慮。

紐約市警局騎警隊蹄鐵匠諾蘭:「路面材質我們有柏油路,我們有白色線條你會驚訝那很滑,還有小石子路人行道,還有鋼板、棋盤式街道、人孔蓋,這有時有點像地雷區。」

但有時狀況就發生在半路,對此,紐約騎警隊就特別加設行動專車,讓蹄鐵匠能就地更換或打造馬蹄鐵。

紐約市警局騎警隊蹄鐵匠諾蘭:「像是馬蹄鬆了變形,馬有點不適,難免有些狀況我們得調整。」

時時刻刻都要把馬兒照顧得服服貼貼,過程中細心、耐心是不二法門。
 

紐約市警局騎警隊長官格爾布曼:「他們了解這些馬馬也認識他們,這是一個很棒的關係,牠們是很大隻的馬,1300到1700磅,蹄鐵匠在那裡忙著處理牠們的腳來來回回,所以有時很危險,如果馬不站好,所以蹄鐵匠要非常有耐心。」

因為如果馬兒,亂踢亂動,還會弄傷蹄鐵匠,等於是一種高危險工作。

記者vs.紐約市警局騎警隊長官格爾布曼:「你有最喜歡的馬嗎?我不會說最喜歡哪隻,牠們全都是我最喜歡的馬,因為我們有責任照顧牠們的福祉。」

但談起馬兒,騎警隊長官形容像心頭肉,警馬身上專屬徽章編號,也證明牠們的重要性,媲美真正的警察,值得尊敬且好好對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騎警隊#馬蹄鐵#蹄鐵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1073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