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口罩4周藥師累慘! 志工、藥學生來幫忙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9 19:57

藥局幫忙發口罩,邁入第四周,不少藥師都累慘了!先前有藥學系學生,幫忙發放口罩,不過現在即將開學,改由志工來幫忙,主要做排隊引導的工作,藥師也說每天都要提早上班、晚上加班,才能順利協助政府發口罩。

圖/TVBS

 
志工:「來,麻煩請進。」

發放口罩時間,穿著背心的志工人員,站在藥局門口,幫忙做引導的工作,負責管控排隊秩序,不光如此還有藥學系的學生,來協助包口罩的任務。

藥學系學生:「口罩發放之前,九點開始發放口罩,那大概八點五十就會先來做準備,至少發放口罩就有一個小時的過程,下午還有酒精的發放,有可能也會到下午四五點或者是晚上。」

 
圖/TVBS

大四的藥學系學生,趁著開學之前來幫忙發放口罩,協助藥局大小事,有人更在網路PO文,說到藥局幫忙,總算體會藥師有多累,除了進貨補貨收處方調劑,現在還多了賣口罩的任務,每天佔據兩小時,其他業務只能利用其他時間趕工。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沒有藥學生的幫忙,我們平常人力是沒辦法,處理好這段口罩發放的動作,很多藥局他是只有一個人藥師的藥局,他過去可能固定10點打烊,他現在10點打烊之後是留下來包口罩的,我們現在都會安排個人力,甚至八點、八點半,就要來做前置作業。」

先前18日有消息指出,會動員國軍幫忙分包口罩,不過後來政策急轉彎,說口罩包裝廠沒空間應付調派人力進駐,因此取消計畫,改為每天補助藥局800元,不過目前為止都還沒兌現。

圖/TVBS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補助)目前是還沒有到手,但是我相信政府講了是會給啦,因為現在的確是防疫特殊時期,所有相關的部分我們都依政府公告,什麼時候到,我們也是不確定。」

適逢防疫期間,短時間內,還不知道政府會怎麼給這筆錢,藥師們累慘但也很體諒,這場防疫戰,恐怕拉長戰線,藥師們的過勞問題,恐怕短時間內,還無法解決難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口罩#藥局#國軍#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804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