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蔥」車輪餅!在地味入餡 創新口味吸客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簡大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8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20:18

說到車輪餅,以往都是紅豆、奶油的口味,宜蘭有業者發揮創意,將當地三星蔥和花生捲冰淇淋加入內陷,還推出打拋豬、榴槤等新口味,讓民眾排隊等一個小時也願意,花蓮也有業者擺脫傳統,推出玉米起司口味,有民眾天天都要來買,車輪餅是許多人的兒時記憶,連假出遊,觀光客都愛跟著部落客遊記走,現在業者也紛紛推出獨家口味,要吸引年輕饕客。

圖/TVBS

 
來到宜蘭就是要吃三星蔥,還有當地美食花生捲冰淇淋。

但是你能想像,把這些東西夾進車輪餅嗎?

老闆熟練的將內線擠進餅皮,在均勻抹平一顆顆車輪餅,各各香噴噴裝了滿滿的內餡,但這些餡料不是像以往的奶油或是紅豆。

 
業者:「最基本的麵糊,我們是自己去用原料,去打的。」

圖/TVBS

現在做小吃攤,真的都要比創意,而且還要跟在地做結合,雖然車輪餅這就是一個很普通的甜點,但要吸引人氣,每種餡料可都要下一番苦工。

像這個芋頭鹹蛋黃人氣必點,光是蛋黃還得要烘烤過,配上新鮮芋泥才能夾進車輪餅。

民眾:「像我剛吃的是有綠豆沙加粉角,因為我自己是南部人,我還蠻喜歡QQ的粉角,覺得放在原本,小時候吃的車輪餅,覺得很特別。」

另外還有打拋豬、榴槤口味獨特新創口味都讓不少饕客,願意在開店前,等上一個小時也要買來嘗一口。

圖/TVBS

同樣有創新口味的,還有花蓮這一家。

 
只有推出傳統口味,恐怕不夠吸睛。尤其要吸引年輕顧客上門,老闆獨門玉米起司、起司蛋還有起司馬鈴薯,甜鹹的滋味都是讓消費者每天都得要來吃一個。

民眾:「就是裡面的料很多,就是跟餅皮合在一起,也不會奇怪。」

連假出遊,觀光客現在都愛跟著部落客遊記走,想要脫穎而出,就要像這樣得靠獨家口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輪餅#觀光客#宜蘭#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880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