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南極洲無人確診 葉金川:在往全球大流行的路上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7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22:50

新冠肺炎在南韓、義大利、伊朗等國家,每天確診病例大幅上升,讓不少國家警告,恐怕疫病已在全球出現大流行,像是德國衛生部坦言疫情已無法控制,澳洲更早早啟動緊急應變計畫,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堅稱,疫情可以控制,還不到全球大流行的程度,WHO表示,如果草率定義,將癱瘓世界各種體系,發出錯誤訊號,只會帶來更嚴重的附加風險。

圖/TVBS

 
廠商戴起口罩、忙著趕工布置,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展,228假期照常開跑,由於索票民眾,比起去年暴增1萬多人,有些防疫措施必須準備好。

會場地毯和座椅全面消毒,門口架設起紅外線溫度感測儀,沒戴口罩的禁止進入,另外超過800位參展廠商,一天一片免費口罩,還外加贈送次氯酸水、乾洗手,4天展期噴好噴滿,受新冠肺炎衝擊,往年450到500個攤位的盛況,今年應聲砍半、只剩210個,主辦單位硬著頭皮上陣,要把風險降到最低。

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秘書長劉孆婷:「有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他們都如期,還有日本(廠商)他們都如期地前往(參展),3分之1以上的廠商還是希望繼續參展,那在母法上面呢,我們還是沒有取消大型集會的政策,所以我們還是必須要往前走。」

 
餐飲服務業先做好防疫才能拚經濟,另外有連鎖汽車美容業者也加入防疫戰線。

用100度高溫水蒸氣,噴灑把手、座椅、冷氣管線、甚至腳踏墊,原本全程20分鐘,要價2、3千元的消毒服務,現在只要1元,就能讓搭車民眾安心上路。

圖/TVBS

汽車美容業者劉冠宏:「像一些毛細孔的孔徑啊,或者是一些絨毛的深部,我們都透過高溫去帶的話,都會把它裡面隱藏的一個病毒都殺掉,在冷氣管線裡面,可能也有很多的病毒在裡面,那透過高溫蒸汽,把這蒸汽往裡面灌的話,同時會殺掉冷氣管線裡面的病毒。」

有鑑於營業用小客車,包括小黃、UBER,機場接送和白牌車風險較高,劉老闆架設網路平台,發起1元公益消毒,第一波號召30家業者參與,歡迎民眾上網預約。

汽車美容業者劉冠宏:「從基隆到屏東都有30個店家加入,那我們開放一千台的營業用車先試用,那我們是拋磚引玉啦希望台灣更多的,這些汽車美容同業可以加入我們,那第二階段我們希望在兩周到三周之後,可以開放全台灣的自用車車輛,都其實加入我們這個1元防疫專案。」

民間防疫動起來,因為眼看全球已經有六大洲淪陷,超過40國民眾確診,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德國衛生部警告,新冠肺炎已出現全球大流行,但世衛組織WHO認為,草率認定大流行,只會癱瘓各種體系、帶來嚴重後果。

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全球大流行影響的)不是只有疾病,它就變成是經濟交通教育醫療,這整個的問題這樣,目前真的還沒有到那個全球大流行嘛,那在往這個全球大流行的路上了。」
 

圖/TVBS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分析,全球大流行還不至於,而目前只有零星社區感染的台灣,必須有效圍堵感染源,預防勝於治療。

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我如果不把這個感染源擋住,我就要去治療100個病人,假設我們用(確診)500萬算乘以2%(死亡率),那你想想看(死亡人數)是多少,那個是非常恐怖的一個數字,當然要擋啊能夠擋為什麼不擋,一定要說我放棄了。」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從二級升高到一級開設,因應疫情升溫,台灣持續繃緊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大流行#感染#葉金川#WHO#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315

0.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