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日韓人潮減 航空「載客率」降業者減班因應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劉錦源 高志宏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3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3 22:18

隨著日本、韓國升級為二級警示區,業者透露,賞櫻團原本已經退訂兩、三成,這個數字恐怕還會再上漲,各家航空也都開始減班來因應,而長榮航空甚至開始改組,調整上班狀態,很多人無法出國,乾脆選在台灣玩,花東業者就透露,住宿都有達到八成左右。

圖/TVBS

 
日本櫻花季就要開跑,但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由日人潮恐怕會少很多!

根據民航局資料,今年2月13日到19日,飛日本總計1456架次、載客人數為19萬人,相較於去年二月飛日本航班平均每週約1445架次、載客數約27萬多人,旅客減少約三成,不少人擔心疫情,取消行程。

飛韓國,取消更多,今年同一時段總計536架次、載客數近4萬人,比去年二月飛韓國每週約476架次、載客數約9萬9千人,旅客量更減少六成。

 
圖/TVBS

航空公司為了減少損失,採取減班、併班、縮小機型等方式因應,另外,長榮航空規劃在部分地區辦公室,啟動分組上班、居家辦公,降低群聚感染的可能性。

易遊網公關林昭君:「熱銷時間大家的訂單也都是停滯狀態,目前以買起來講的話,也比去年同期大概少了七八成左右。」

退費規定,日本韓國要扣除行政費後,再扣最高5%的賠償金,泰國等一級注意區,根據解約日距離出發日長短,旅客賠償10到50%不等,中港澳區等三級警戒區,能全額退費。台灣旅遊業者也透露,國旅掉5成,損失32億,不過花東卻是,逆勢成長。

圖/TVBS

民眾:「怎麼會帶家庭來,對,因為快開學啦,覺得台東這邊應該還好,所以就還是選擇飯店。」

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團體都退光了,但散客陸續的補進來,所以其實都還不錯,(飯店住宿)八成左右,民宿的部分大概也有五成,可能大家覺得台東是疫情比較安全的地方。」

加上花東戶外活動多,住宿率反而提高,很多人無法出國,乾脆選在台灣玩,尤其228連假,不少民宿一房難求,因為民宿接觸人群相對較少,也因為疫情關係更便宜,出國風險防疫升高,國旅成為划算的旅遊選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旅#提高#航空#減班#賞櫻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26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