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防疫港澳轉機也不行! 至4/30前出團暫緩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23:43

新冠肺炎的疫情持續擴大,影響民眾出遊意願,不少航空公司只好減班,星宇航空、新加坡航空以及俄羅斯航空部分航班一天只有一班,華航長榮飛往日本的航班也個別取消了66班以及14班,另外針對陸港澳部分,觀光局今天(19日)再次強調,4月30日以前不只不行出團到港澳,就連轉機也不行。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港澳已經升為了第三級警告,觀光局也特別針對了表示,從4月30日以前要出團到港澳都不可以,包含像是要轉機也不行。」

各國疫情持續緊繃,造成航空公司大減班,星宇航空飛往峴港的班機從一天兩班變為一班,新加坡航空則是取消28班往返台灣的班機,運量維持一天一班的,還有俄羅斯航空飛往北京以及上海的班機,另外越竹航空以及越捷航空也有部分停飛,華航以及長榮飛往日本的航班也減少,2、3月分別取消66班以及14班。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因應疫情變化的關係,華航以及華信從台灣飛往兩岸還有香港的班機,機上都只剩下簡易的餐盒,不過從兩岸還有香港返回台灣的班機,連餐盒都取消了只剩下瓶裝水。」
 

長榮航空針對兩岸以及港澳航線維持使用一次性冷餐和飲料,報章雜誌、桌布、毛毯、菜單都取消提供,香港航空18日也取消飛機餐,只提供水,枕頭、毯子也通通不給。

圖/TVBS

旅行社公關林昭君:「日本它可能上禮拜它被提升為第一級的旅遊警示,所以也讓滿多旅客也會有這方面的擔憂,那陣子我們自己的退票大概也有15%。」

最近一個月來說,旅行社團旅機票、訂房取消達4到5萬筆,疫情影響大幅降低出遊意願,目前退票也已經退到5月底左右,其中不只陸港澳,最近包含日本、韓國以及東南亞退訂的狀況也不少,尤其這兩地多以觀光為主,嚴重衝擊旅行社。

受到影響的還有新加坡航空,每年訂在3月份來台大舉招募空服員,但擔心疫情也往後延到7月份,眼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影響也逐漸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轉機#防疫#航班#觀光#旅行社#退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100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