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賺嘸錢!桃機商店冷清清 業者盼18點打烊

記者 林旼叡 林佳彣 / 攝影 廖宗慶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20:5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重創航空業!桃園機場進出旅客數不如以往,導致商店街通通都沒有人,讓餐廳業者快要撐不下去。面對這樣的狀況,業者希望能調整營業時間,在晚上6點就打烊,並讓同質性的店家擇一營業,以減少成本。另外,像是花蓮、韓國仁川和釜山的直航班機,從今天起暫時停航一個月。接下來若疫情穩定控制,夏季航班可望如期開航。

圖/TVBS

 
桃園機場大廳報到櫃台好冷清,旅客數寥寥無幾,由於新冠肺炎影響,出入境的人潮變少,連帶影響機場的餐廳業者。

座位區十來張桌子,卻沒有旅客用餐消費。

桃園機場人潮不如以往,餐廳業者都快撐不下去,希望能調整營業時間在晚上6點就打烊,同質性的店家擇一營業,減少成本。

 
圖/TVBS

桃園市國際機場產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詹成吉:「武漢肺炎的災情,到目前為止,機場業者受創營運情形,非常嚴重,現在業績降到,不到3成的情況。」

桃機入出境旅客量,拿去年和今年16日和17日相比,都從15萬、16萬人次砍半來到5萬、6萬人次,可見影響有多大。

飛日本班機上,搭機民眾在座位上噴灑酒精擦拭消毒,由於搭乘人數不多,旅客座位間都有區隔,同樣飛往日本的國泰航空也不像以往坐滿滿。

花蓮機場門可羅雀,就連飛釜山、仁川登機口也都沒有人。

圖/TVBS

花蓮直飛仁川原本每周三天,每個月有18班,直飛釜山則有11班,現在從18日開始停航一個月。

花蓮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永昌:「不管是從花蓮往國外跑,或是國內旅遊,很多團體近期都取消。」

 
受影響的旅客多達2百多人,易斯達航空從去年10月開航至今,平均載運量約7成,接下來一個月若疫情穩定控制,夏季航班可望如期開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直飛#仁川#停航#商店#打烊#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93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