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致死率2.3% 湖北為2.9%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19:59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又再奪走一名前線醫護人員生命,繼被稱作吹哨人的李文亮醫師去世後,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也被證實因新冠肺炎不幸離世,享年51歲,他也是這場抗疫戰中,首位逝世的醫院院長。截至19日上午統計,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確診數已經超過7萬4千人,死亡突破2千人。最新一份中華流行病學雜誌公布的報告,以2月11日7萬2314起個案做分析,推算全國含湖北的病死率是2.3%,湖北的病死率是2.9%。報告中首次揭露疫情曲線,1月24日也就是農曆新年除夕到1月28日是第一個流行高峰,從2月1日出現單日發病鋒值後,曲線就逐漸下降。大陸抗SARS專家鍾南山則直言,疫情能不能有效遏止,關鍵在武漢,必須做好正常人與病人隔離,以及區分新冠肺炎以及流感。

又一位前線醫護人員因為疫情犧牲生命。

 

上海廣播電視台:「今天武漢武昌醫院發布消息,醫院院長劉智明,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不幸染病,經全力救治無效,於今天(18日)上午去世,享年51歲。」

51歲的劉智明,成為首位抗疫殉職的醫院院長,上個月22日他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發病開始就很嚴重。17日晚間大陸官媒一度在微博發布死訊,但遭到劉智明妻子否認,表示還在搶救中;直到18日一早,劉智明最終還是不敵病魔,離開人世。

武漢市長 周先旺:「要堅強、要堅強,他是英雄,他在第一線,為了抗擊這個疫情做出了犧牲。」
 

地方首長第一時間對家屬表達關切,劉智明院長還有之前的「吹哨人」李文亮醫生逝世,不僅大陸社會關注,連國外專家也擔憂,這是否代表大陸第一線醫療人員防疫存在漏洞。

美國范德比大學醫學中心傳染病專家 夏夫納:「這可能會給一些醫生帶來警告,但是我認為絕大多數人,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美國,都還是會履行他們的職責,照顧病人。」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博士:「如果這種情況在世界範圍內擴散得更廣,那就有可能真正爆發全球性大流行。」

截至2月11日,大陸全國400多家醫療機構,有3千多名(3019人)醫護人員感染新冠肺炎,至少5人死亡,其中1688名醫護是重症,武漢占了64%。

國家衞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 焦雅輝︰「我們不能說這些感染的這些醫護人員,他都是在崗位上感染,也就是說這裡邊不能說由於我們的防護的問題、不到位的問題造成了感染。當然,早期的時候確實是有一些感染的防護不到位,導致我們醫護人員感染的發生。」

在最新一份,中華流行病學雜誌報告中,以2月11日數據7萬2314起個案(包括確診病例44,672例)作分析,病患年齡多集中在30到79歲之間,湖北省病例占了74.7%,85.8%都和武漢有關,推算全國(含湖北)病死率是2.3%,湖北省病死率是2.9%,高出其他省分7.3倍(扣除湖北,全國病死率0.4%)。報告中首次揭露疫情曲線,1月24日到28日是第一個流行高峰,2月1日出現單日發病異常峰值後,接著逐漸下降。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我想現在在武漢最大的問題,在全國現在總(體)的大家這樣看,有個這樣下來的趨勢,在武漢不太明顯,起碼頂多是持平的,但是武漢是關鍵。」

 
大陸抗SARS專家鍾南山直言,武漢至今仍未停止人傳人現象。截至19日上午統計,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確診數超過7萬4千人(7萬4185人),死亡破2千人(2004人),治癒1萬4387人。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如何的把正常人和病人分開,這是一,第二個把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病毒分開這是二,這兩個問題非常迫切,你這兩個問題不解決,老是混在一塊,人傳人不會停止。」

武漢為期三天拉網式排查,進入最後倒數,新上任的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下通牒,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如果再發生一例,就拿區委書記、區長是問。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 米鋒:「2月17日全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降至兩千例以內,湖北省外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降至一百例以內,全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降至一百例以內,實現了三個首次,疫情形式出現進一步向好變化。」

大陸國家衛健委宣稱湖北以外地區新增病例已經連續14天降低,重點貿易商場也藉此復工。

 
義烏國際商貿城經營戶 何丹:「今天我們市場已經開市了,你前兩天不是跟我說,你要有一些貨要報過來嗎?那你現在報給我吧。」

全球小商品供應主要來源地,浙江義烏國際商貿城,終於等到開工,積壓許久的客戶訂單,也能有個交代;另外,大陸郵政快遞物流目前已經恢復運力四成,但隨著各行業陸續復工,大量通勤人流,成了下一階段防疫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武漢#劉智明#醫護人員#湖北#病死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176

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