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鷹事故初判 瞬間進雲、正駕駛爬高不及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5 22:01

空軍今(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上個月黑鷹直升機失事的調查報告,初步研判是因為周邊氣候突變,雲層加厚,正駕駛努力爬升但依舊不及,加上底下山形驟變,越來越高,最後不幸撞山!由於直升機是右側先著地之後碰到上坡翻滾,造成前方和右側的將官均罹難!

圖/TVBS

 
編號933黑鷹直升機1月2日出事,時隔一個半月空軍公布初步調查結果,說是環境加上人因造成的。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黃志偉少將:「基本上來講,是前面發生了地形以及天候的因素,接著他(正駕駛)反應外面地形天候的因素的操作,再發生他(正駕駛)後面操作的狀況,可是他到最後不及應變,發生了這個遺憾的意外。」

圖/TVBS

避開人為二字,說因為那是法律用詞,還原事發經過,當天早上8點03分副駕駛原本回報全程能目視地面,但40秒後正駕駛突然說雲長得那麼快,當時雲層逐漸從左邊包圍機身,為了避開,直升機調整原本C10航線開始偏西飛行、提升高度,可是接下來兩分鐘底下的山形驟變,就算爬到全程最高的3740呎,距離地面卻只有331呎,隨著雲層逐漸包圍,正駕駛開始降低高度,更不斷調整直升機仰角角度,為了就是清楚目視,但底下的山越來越高,最後直接撞山。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黃志偉少將:「初判是以右著起落架,以及機右側先接觸地面,順著這個上坡向上滑行,在這邊又產生第二次撞擊,因為這邊有一個小的高地。」

圖/TVBS

第二次撞擊造成機體翻滾,恐怕就是8人致命原因,翻開座位圖,13人分5排排排坐,前三排包括總長在內不幸罹難,後面兩排的也都是坐在最右側的人備受波及。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黃志偉少將:「的確有部分組員還有,這個,這個生命的跡象,可是不幸的是到達現場的時候,那幾位後來確定罹難者,都是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的。」

多重原因釀成8死讓人不勝唏噓,空軍宣布檢討,未來搭載長官的專機任務編制,也確定從教官層級提升到雙正駕駛,另外加裝氣象雷達避免憾事再度重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鷹#失事#罹難#調查#進雲#爬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74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