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天僅3天訂房! 利菁日本民宿受疫情影響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吳東祐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2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22:26

新冠肺炎重創旅遊業,亞洲各國住宿都受到影響,其中藝人利菁在日本經營的二間民宿也受到波擊,過去都要提前三個月預定,現在20天內只有三天被訂房,DJ阿娟也透露自己在日本的民宿到三月中前幾乎全遭退訂。

圖/TVBS

 
李懿xEason:「叩叩叩,不好意思打擾了,好讚喔,很讚對不對,到日本的室內是一定要脫鞋的。」

興奮東翻西翻,藝人李懿和Eason到日本旅遊,走進的民宿,正是利菁在東京經營的二間民宿,向來都要提前三個月預定,才有機會入住,不過碰上新冠肺炎,重創旅遊業,利菁也受到波擊。

打開訂房網站,發現從二月十七日到三月八日,只有三天呈現紅色,有人訂房,共20天幾乎是一片綠的空房,是過去從沒有發生過的景象,經紀人也表示生意確實受到影響。

 
藝人阿娟:「玄關玄關有沒有。」

圖/TVBS

還有電台DJ阿娟,在日本京都買房改建成的民宿,她透露每年二、三月都有約七到八成的訂房率,無奈也因為疫情全遭退訂。

藝人阿娟:「二月訂單受到了滿大的衝擊,原本是有一個是完全包月,後來就開始慢慢的縮減,從20幾天變成了10幾天,後面就說對不起我們要緊急回國了,大陸的客人可以免費的取消,那也有一些歐美的客人。」

疫情不只影響旅遊業,大陸影視業全面停工,其中演員賴慧如的導演老公高琮凱,過年前飛橫店拍戲,已經2個月沒返台。

藝人賴慧如:「但是我們現在就是,用每天視訊的方式,他如果現在回來了也要自我隔離,工作其實也有,在緩慢的進行當中。」

圖/TVBS

每天視訊聯絡,希望老公注意身體,目前劇組進度延遲半個月,老公住在當地飯店,幾乎足不出戶,進行健康自主管理。

 
藝人賴慧如:「他本來想說看我這邊,能不能寄過去給他(口罩),但是因為我們現在就是沒有辦法出口嘛,他現在其實也都關在飯店裡面,其實也還好。」

賴慧如說劇組預計這幾天會慢慢開工,也希望疫情能獲得控制,盡快和老公團聚。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遊業#武漢肺炎#疫情#住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684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