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與世衛專家會議 朱立倫:至少要以中華台北恢復觀察員


發佈時間:2020/02/11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8: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WHO新型冠狀病毒專家論壇今天登場,台灣專家將以「台北」(Taipei)名義與會。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這民眾不能接受,至少要以中華台北名稱回到世衛觀察員的身分。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朱立倫投書外媒「外交家(The Diplomat)」,呼籲北京當局停止採用政治手段,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參與之外,世界衛生組織應立即恢復台灣觀察員地位,並承認中國對台灣沒有管轄權與治理權。

 

朱立倫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為台灣發聲是大家的責任,防疫期間每一個人都要努力。

對於台灣專家以「台北」名稱參與WHO專家會議,朱立倫說,以「台北」名稱與會,民眾是不能接受的,希望至少以中華台北的名稱回到觀察員的身分,才能夠積極參與WHO的活動。

媒體詢問,過去民進黨在野時曾不滿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稱與會,朱立倫說,遇到國際事務尤其攸關全民健康,朝野立場應該要一致,民進黨過去在野時,莫名其妙指控很多當時的作為,但他不願去批評執政黨的所作所為,希望大家能夠團結。
 

針對菲律賓禁止台灣旅客入境,朱立倫說,全民都非常不滿,應表達最嚴重的抗議,朝野應一致要求政府積極作為,至少外交單位、交通觀光旅遊單位應全部動起來,台灣對菲律賓還有非常多的籌碼,必須要強烈反應。

朱立倫說,在掌握資訊上有所落差,政府應該要趕快協助國人,也要為造成大家的不便向國人致歉。

國民黨將在3月7日舉行國民黨主席補選及中常委選舉,現在又傳出中央委員私下請客吃飯,朱立倫說,這次黨主席補選及中常委的選舉,絕對不能發生請客送禮的事情,國民黨現在是最需要反省及改革的時刻,如果還有這樣的作為,絕不容許,也要祭出嚴格的黨紀處分。

媒體詢問,朱立倫接下來的規劃為何,是否將下鄉或成立基金會,他說,他不拘泥任何形式,日前在高雄跟屏東跟很多年輕的朋友交換很多意見,包括台灣未來、經濟問題、社會民生問題、國民黨要怎麼改革等,他就是這樣不定時、不定期的跟很多朋友來交換意見,他現在是一個大家一起學習的平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WHO#觀察員#世衛#中華台北#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664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