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師之手 頻清洗消毒忍龜裂破皮刺痛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9:38

有護理師拍下自己手說龜裂破皮,碰到消毒液很痛,還要忍痛消毒,這是護理師的手,的確因為照護患者需要常洗手消毒,尤其這次防疫,洗手之外更常消毒,對皮膚傷害大,長期下來不只變粗甚至皮膚炎,讓人心疼。

圖/TVBS

 
這是護理師的手,手背看到皺紋,另外一隻還有斑斑點點的破皮結痂。

網友說照顧病人洗了無數次的手,手龜裂破皮,碰到酒精消毒液,痛到咒罵在心裡,還是要忍痛。還說這手很醜但是很乾淨,這是護理師的手。

看看急診室的護理師,手一打開真的拇指虎口這邊都裂開了。

 
彰化醫院護理師:「因為平常在急診室工作,接觸病人的前後還是做完治療的話都要常常去洗手,洗手的時候其實我們都使用消毒液,可能是現在冬天的關係,所以使用消毒液會常常刺激到皮膚。」

圖/TVBS

還有護理師因為常洗手消毒,指甲邊緣容易脫皮。

豐原醫院鍾護理師:「這個手的邊緣比較會常常都會脫皮,我都會去拔拔到流血。」

彰基護理長張倩蜜:「酒精一天下來太多次的話,這個手就是指甲這邊會裂開。」

病房的護理師替不同病人餵藥,就要洗一次。一天二三十次跑不掉。

護理師的洗手可仔細的,內外夾攻大力丸,每個動作搓10幾秒,指縫皺褶處尤其要注意。

亞大附醫護門診個管師王心俞:「換藥之前我們的手都先消毒或洗手,換藥的時候戴上手套。」
 

圖/TVBS

因為每天重複這樣的程序,護理師都很注重手部保養,不只為自己也為病人。

秀傳急診部長黃炳文:「酒精洗久的話對手,有一定程度的傷害,尤其是對化學物質比較過敏的人,有些手有點鱗狀剝落的情形,甚至更嚴重的容易造成這個手,有點反紅、皮膚炎的情形。」

重複洗手消毒,這是醫護人員的日常,手變粗了甚至龜裂破皮,這是防疫第一線最辛苦也最溫暖的手。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理師#消毒#醫護人員#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627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