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落到興盛!百年淡水老街 「阿給、大餅」聞名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8:16

如果想到「老街」,淡水老街肯定是大家很熟悉的觀光景點,因為淡水老街有百年以上的歷史,過去更是接軌國際的重要港口,雖然一度沒落,不過捷運開通之後帶來人潮,美食、伴手禮店紛紛進駐,逐漸變成如今熱鬧的景點,今天帶大家來看,淡水老街如何從衰敗再到興盛。

圖/TVBS

 
記者吳姝叡:「坐擁百年歷史的淡水老街,最早是在清朝的時候,從福祐宮開始往外繁榮出去的,而在民國30年間,當時街道上賣得都是舶來品,只是兩岸一度距絕往來之後,淡水老街也一度沒落,不過隨著捷運線開通之後,這裡又再次成為新的觀光景點,每到假日人潮絡繹不絕。」

淡水老街兩側還保留早期舊式建築,對比進駐的店家,反差感十足頗具特色,百年前的國際大港漁人碼頭,如今成為觀光勝地,但要握住遊客的心,就得讓他們聞香而來。

圖/TVBS

店員:「兩個辣,一個不辣。」
 

剝開厚實豆腐,晶瑩剔透的冬粉,立刻跳了出來,香噴噴阿給成為淡水代名詞,這間55年的老店面,坐落在真理街上,是最早創始店。

阿給創始店二代楊惠珠:「剛開始我們都賣學生,後來學生畢業了,就離開這邊,其實是口傳,就是大家都知道這裡有個阿給店,就個就是我們每天早上,五點起來做得阿給。」

圖/TVBS

蒸熟的阿給排排站,不用10分鐘就銷完(一籠),小小工作臺擠滿7、8個員工,每到周末中午一位難求。

民眾:「它的豆腐非常新鮮,然後它的魚漿也非常好吃。」

民眾:「吃起來不會膩的那種麻,今天早上還好,(常常)通通排到外面去了。」

米粉湯老闆娘沈素珠:「湯頭是用米粉湯,所以喝起來很清甜。」

 
圖/TVBS

白透亮米粉吸飽高湯精華,搭配米腸香腸之外,豬雜湯更是熟客必點,這間在老街末端的小店,二代老闆娘,承襲父母過去在火車站,擺攤時的口味,也成為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

霸氣紅色包裝,很囍氣的大餅,內餡塞滿碎蛋黃,搭配奶酥甜鹹不膩口,這間一甲子餅從手工大餅起家,在捷運開通後帶來人潮,也意外成為知名伴手禮店。

圖/TVBS

餅店老闆娘徐佳惠:「這條街以前叫『暗街仔』,傍晚的時候就開始暗暗的,整條街都沒人,是從捷運通了之後,帶出了人潮,所以從此這條叫『光明街』。」

在地紮跟的老字號店家一片忠誠,守著百年老街,讓淡水走出衰敗迎接繁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淡水老街#漁人碼頭#觀光#伴手禮#捷運#阿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99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