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炸!跑16間店買嘸口罩 政府擬推實名制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許峯瑜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21:03

口罩之亂持續延燒,很多民眾起了大早去各藥妝店跟超商買,但能買到的人卻是寥寥可數,甚至有人清晨六點去超商買,但早就賣光了。經濟部表示,過去兩天是周末,人力比較少,周間就會比較充裕,而現在政府打算參考其他國家,推出實名制方式,依照身分證或者健保卡來領取購買,杜絕買不到口罩的問題。

圖/TVBS

 
藥妝店門口排滿滿,搶口罩準備好,這樣的畫面,過去幾天民眾並不陌生。

民眾vs.藥妝業者:「今天口罩沒有進貨,不好意思,哈哈哈哈哈,今天口罩沒有進貨喔,排得到死說沒有進貨,太好笑了。」

哈哈哈的笑聲持續不斷,民眾自嘲太尷尬了,門才剛開,口罩早沒了,民眾一大早撲了空,有人大笑但有人很火大,加上連日跑了十幾間,怒氣難消。

 
民眾vs.藥妝業者:「你要貼出來啊,剛剛在點貨不好意思,大家約去跟政府說啦。」

圖/TVBS

民眾:「像我又要照顧失智的婆婆,又要來排這個,我真的很傷腦筋。」

民眾:「藥局啊,商店這,總共我昨天走了16間,沒買到半包口罩。」

超商外面也是人龍一堆,口罩啊口罩,為了你大家卯足全力來搶,宜蘭地區民眾也是衝著口罩而來,有人想說,好清晨六點就來,總有了吧,但結果。

民眾vs.超商業者:「口罩賣完了,六點就賣完啦?我們四點開始賣。」

供不應求,配送也是問題,經濟部表示,2月1日有267萬片口罩,72萬給指揮中心,195萬送超商藥局通路,2月2日156萬片,58萬指揮中心,131萬給超商藥局通路,周末人力較少,到了周間人手比較充裕。

記者藍于洺:「現在很多門市你都可以看得到,民眾排隊為的就是要搶口罩,現在政府打算推出實名制,來幫助更多民眾購買。」
 

民眾:「實名制比較好啊,比較不會造成重複的領啊,或排了又排。」

民眾:「當然我希望去里長那邊(領取),因為我每天排都沒排到啊。」

圖/TVBS

政府研擬實名制,考慮用身分證或健保卡來領取,民眾建議可採鄰里長配給里民方式,或像新加坡採登記者身分證統一配送,以及口罩券等方式處理,疾管署表示,將採納多方意見,想盡辦法來杜絕「口罩之亂」。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肺炎#實名制#口罩#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05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