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堃昌配」角逐國會龍頭 民進黨團一致鼓掌通過


發佈時間:2020/01/30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12: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黨團一致支持民進黨立委當選人游錫堃擔任立法院長,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搭配,是民進黨推出的最佳拍檔,黨團大會中鼓掌通過,毫無疑義。

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將在2月1日報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籌備會、黨團大會,召集所有新任立委討論立法院正、副院長角逐人選,與民進黨團三長(幹部)人選等事宜。

 

柯建銘會後受訪時表示,黨團會議最主要是要決定院長、副院長人選,游錫堃曾任行政院長、民進黨主席、總統府秘書長等,以他的聲望、威望,「黨團一致支持他當立法院長」。

柯建銘說,蔡其昌擔任立法院副院長表現也非常傑出,所以這是民進黨推出的最佳拍檔,全體一致鼓掌通過,毫無疑義,希望兩位能領導立法院,讓立法院有新的氣象。

游錫堃說,這對他來說是新的挑戰,自己是新科立委,抱持學習的心態,第一次踏入立法院的黨團會議,大家對他的支持,他非常感謝,未來一定會跟蔡其昌、柯建銘領導的黨團密切合作,希望能夠盡最大努力,增進人民福祉。
 

游錫堃表示,黨團大會通過他與蔡其昌參選正副院長後,還要爭取立法院會的支持,「能不能當選,要票開出來才知道」,現在最主要是要在2月1日前努力爭取選票,盼在民進黨團支持下能順利當選。

黨團三長部分,柯建銘表示,由他續任總召,感謝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的禮讓與支持,幹事長則有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鄭運鵬登記,感謝陳亭妃禮讓給鄭運鵬;書記長則有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周春米登記,周春米轉而支持鍾佳濱。

柯建銘說,很高興黨團三長都是在3分鐘內決定,大家一團和氣;未來民進黨團身為國會最大黨,將負起國會改革、新文化建立、維持國會穩定的最大責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建銘#民進黨#黨團#游錫堃#立法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2717

0.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