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地價降2成 財長:中央將祭砍補助款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1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4:41

為了地價稅問題,台中市府和中央槓上!今年公告地價其他縣市幾乎都是持平或是微幅上漲,唯獨台中市大降兩成,說是希望能藉此引進招商,不過這讓財政部長急跳腳,因為可能衝擊財源又有被炒房疑慮,罕見說重話,可能會讓台中市統籌分配款減少。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加油,還有沒有。」

透早先視察高公局,一一發送紅包,又立刻轉點桃園機場,蘇揆春節前行程滿檔,但現在中央為了「地價問題」和台中市府槓上。

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年快樂,新年快樂,謝謝。」

 
圖/TVBS

大家長盧秀燕不想多說,台中市今年地價大降20.06%,由於公告地價是地方政府重要財源之一,這麼做可能讓財政收入一下子就少了1、20億元,財政部長蘇建榮發狠話,不努力要拿棍子出來,未來中央統籌分配款,台中市可能減少!

其實財政部長蘇建榮一向作風溫和,會這麼生氣說重話,是因為根據內政部公告,公告地價其他縣市幾乎都是持平或是微幅上漲,只有台中說是為了招商,大幅降低。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的招商的成績一向都是全國第一,招商一條龍、簡政便民,用最快速的方式讓業者能夠資金到位,還有讓工業區立體化,不斷地讓我們產業轉型。」

同樣拼招商,新北市公告地價比上一期微幅調漲1.12%,市府解釋數字多少,都是經由專業人士組成的委員會討論而來,一個地價,縣市處理方式不同,也掀起中央地方戰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地價稅#地價#招商#統籌分配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73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