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電子腳鐐現身 孟晚舟引渡聽證媒體搶拍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1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2: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聽證會,當地時間20號,正式在加拿大登場,為期4天的聽證會,檢辯雙方將針對孟晚舟,是否構成「雙重犯罪」進行攻防,而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再度砲轟,美加兩國是濫用引渡協議。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一派輕鬆,現身溫哥華家門,準備前往法院,出席引渡聽證會,穿著黑底白點套裝的她,才抵達法院,就遭大批媒體包圍搶拍,而她腳上,也看得見電子腳鐐。

 

記者vs.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早安早安,孟總春節快到了,給您拜年謝謝謝謝。」

這場引渡聽證會,孟晚舟共有,5位辯護律師在場攻防,加拿大則有2名檢察官應戰,雙方針對,引渡案中心論點,「雙重犯罪」問題,釐清美國提出的指控,是否在加拿大,也同屬犯罪。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我們再次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的嚴正立場和關切,以切實的舉措糾正錯誤,及早釋放孟晚舟女士,讓她平安回到中國大陸。」
 

針對孟晚舟案,大陸方面再次砲轟,美加兩國,是濫用引渡協議,而華為加拿大分部,也在推特喊話,盼司法還孟晚舟清白。

華為發言人郝斯:「我們相信加拿大的司法制度,將證明孟晚舟的清白,華為支持孟女士尋求司法正義和自由,希望孟女士,可以儘快與她的親友和同僚團聚。」

孟晚舟2018年12月,在加拿大轉機時被逮捕,當時美方指控,她涉嫌金融詐欺,利用華為香港子公司skycom,與伊朗往來,違反制裁規定,由於加拿大1999年,修改引渡法後,有9成以上請求都獲得批准,分析孟晚舟被引渡的機會,還是很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孟晚舟#加拿大#逮捕#金融詐欺#華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00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