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粉「千軍萬馬高雄見」 韓國瑜選前之夜坐鎮港都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尹德鈺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0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23:12

選前之夜,韓國瑜回防港都,喊出千軍萬馬高雄見,和前一晚,凱道造勢一樣,湧進滿滿人潮,其實這次大選,韓陣營從全國競總到選前之夜,都把高雄當作主場,確實有別以往選戰,聚焦北台灣的既定模式,這回藍綠決戰南臺灣,港都高雄,都有不能輸的壓力。

圖/TVBS

 
活動主持人vs.支持者:「韓國瑜,當選,韓國瑜,當選。」

韓國瑜夜襲台北,號召百萬人相挺後,選前之夜,回防高雄,同樣人氣爆棚。

除了凱道主場外,高雄,同樣有不能輸的壓力,選前之夜大拚場,藍綠,聚焦港都。

 
活動主持人vs.支持者:「韓冰,加油,韓冰,加油。」

神秘嘉賓登場,再掀晚會高潮,而另一頭蔡陣營。

活動主持人vs.支持者:「蔡英文,當選,蔡英文,當選。」

除了凱道主場外,高雄,同樣有不能輸的壓力,選前之夜大拚場,藍綠,聚焦港都。

記者黃琲茹:「韓國瑜的選前之夜,回防高雄,可以看到整個造勢的現場,佈置已經動了起來,主舞台的設計,特別打造出了總統府的造型,韓國瑜同樣也向支持者喊出了,千軍萬馬高雄見,要來壯大聲勢,而在10日的選前之夜,同樣也會有南北連線,北台灣的部分,造勢現場,選在新北市的板橋,希望藉由過去,藍營執政的政績牌,來催出最大選票。」

圖/TVBS


記者黃琲茹:「蔡總統的選前之夜,三場齊發,同樣沒忘了南台灣,在高雄場的部分,則是以「光復高雄」為主軸,台北場則是強調「團結台灣」,要來營造北高串連的氣勢,而另外在新北板橋的重點選區,同樣在選前之夜,會做一次最後的總動員,也就是說,選前之夜,除了藍綠北高拚場之外,在新北板橋也會短兵相接。」

 
文藻大學傳藝系助理教授林潔:「爭取最後的機會,開拓更多的票源,畢竟國民黨在過去的,總統及立委競選上,他的選民不及北部來得多,第二就是韓市長在,就任市長的第一年,就選了總統,那麼對很多不支持他的,高雄人來說,是一種很大的疑慮,甚至一個背棄的這樣的做法,那麼在這個最關鍵的時刻,韓市長決定要留在高雄來造勢,也是一個訊息吧,代表說我人還在高雄。」

圖/TVBS

從高市選委會,公布的數據來看,2020總統跟區域立委選舉,港都的選舉人數都超過了225萬人,對比四年前,總統立委,選舉人數,都增加了四萬人以上,加上在上屆大選中,高雄市的投票率,都超過6成7,不過關鍵倒數,藍綠要在高雄,催出的選票,究竟有多少?從2014年高雄市長選舉來看,總計144萬張選票當中,當年陳菊拿下99.3萬票,楊秋興則是獲得45萬票,到了2018年市長選舉,高雄開出的有效票數,從114萬增加到163萬張,這多出來的19萬張選票,就是藍綠積極爭取的對象,對於民進黨來說,原本支持陳菊的99萬票,在2018年,有25萬轉向,未投陳其邁,怎麼固守75萬張綠營基本盤,成為催票重點,而藍營除了要固守,2014年,楊秋興的45萬票基本盤外,得再搶下,2018年從綠改投藍的19萬票,才可能拿下64萬票,達成高雄小輸的目標。

十方民意與政策資訊公司總經理黃志呈:「不管選舉結果如何,他都要面對高雄市民,如果今天來講,他選上了,那他可以從容不迫的跟高雄市民說,我以後一定會在中央,好好的照顧高雄市,那如果他沒有選上,那這時候他要面對的是,第一關是罷韓運動,那第二個是高雄市議會的府會關係,選前之夜選在高雄,爭取最大的認同,縮減藍綠的票的一個差距。」

選前之夜,韓國瑜回到高雄本命區,能不能讓造勢人氣,轉為實質選票,決戰高雄,藍綠,誰會是最後,南方崛起的那一個,很快就會有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選前之夜#選票#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00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