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觀察台灣大選 TIME:韓國瑜是「台灣川普」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23:32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台灣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外媒紛紛刊出相關報導。美國時代雜誌特別專訪蔡英文總統,蔡總統說,美國的一中政策跟大陸的一個中國,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另外時代雜誌在報導中,還形容韓國瑜是「台灣的川普」。

總統 蔡英文:「首先我要釐清的是,美國的一中政策跟中國的一個中國原則,不是一樣的東西。」

 

接受美國時代雜誌專訪,總統蔡英文大談美中台關係,時代雜誌觀察台灣大選,撰文報導,劈頭第一段就寫到,這次選戰充斥著惡意攪局者釋放的假新聞,性別歧視的人身攻擊,以及握拳煽情的演說。

現場支持者:「總統好,總統好。」

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時代雜誌比喻為「台灣川普」,並稱他是「親北京的挑戰者」掀起韓流,但也開出古怪政見,像是在南海鑽探石油以及要把賭場和F1賽車帶入台灣,報導中,則寫到蔡韓相較下,蔡英文是較受看好,有望連任。
 

總統 蔡英文:「支持台灣不僅是一個經濟貿易的問題,支持台灣更是一個民主自由,區域戰略的問題。」

紐約時報同樣也以「選前充斥著假消息,台灣將矛頭指向大陸」為標題,文中提到北京正實驗透過社群網站,影響輿論,還點名一個叫做「玉山腳下」的YouTube頻道。

影片:「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希達,歡迎收看今天的玉山腳下,希達說台灣,一個論文的事情延燒了一個多月,對不對,你自己的民調都掉了7%耶。」

夾雜台語,評論時事,看起來沒什麼奇怪的地方,但紐時報導,這位網紅其實是任職於大陸官媒廣播電台的記者,張希達,以此為例子,分析大陸介入台灣言論的手法,愈來愈細膩。

記者:「在此情況下,中國大陸在這次(台灣)大選中,對於蔡總統二度出馬,除了持續關注,沒有採取檯面上的動作,而是採靜觀其變的態度。」

隨著選戰最後倒數,美國、日本外媒關注度升高,兩岸關係還是最重要的關鍵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台灣大選#蔡英文#韓國瑜#總統大選#時代雜誌#台灣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623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