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必去!老字號日式麻糬店 延續百年美味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5: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加州洛杉磯的小東京有許多日式美食,當地開業最久的是一間日式甜點店,已經有至少116年的歷史。他們以手工的方式,每天現做日式麻糬,好滋味吸引海內外顧客上門購買。家族事業現在也準備交棒給第四代。

師傅熟練地攪拌搓揉,一個又一個精緻又美味的麻糬就完成了。

 

架上的麻糬種類多,顏色又繽紛,不少甜點愛好者特別到加州小東京,就是要購買這間甜點店的商品。

店老闆:「我們專門賣麻糬,我們從1903年時開業到今天,一直都是在小東京,這家店是我的爺爺創立,接著傳承給我的父親,我是第三代繼承人。」

開業到現在超過一百年,這間老字號甜點店在同一個地點屹立不搖。
 

店老闆:「我們這116年以來持續製作傳統甜點,另外我們也開發麻糬零嘴,像是夾花生餡的草莓麻糬。」

除了保留傳統美味,他們也掌握時下流行,不斷變化出新的甜點品項。

店老闆:「我18歲時就在這裡做麻糬,現在我已經63歲了,我們每天都開門生產麻糬,這其實很讓人高興,畢竟有多少人能擁有116年的老店呢?」

店老闆從年輕時開始就留在家裡幫忙,家族事業現在準備傳承給第四代。

店老闆兒子:「過去我沒想過自己也能做麻糬,因為我會覺得需要更高的技術,但現在我能夠做麻糬,這真的很讓人滿足,我希望這家店能繼續開個50到60年。」

百年來他們始終堅持手工製作麻糬,看店老闆熟練地用工具把麻糬攤平,包入餡料,接著搓揉成圓形,看似輕鬆簡單的動作,店老闆可是練了幾十年。

店老闆:「掌握這項手藝的關鍵,就是要將麻糬做成同樣大小,從這裡你也可以很明顯看出這和機器製作的麻糬差異在哪裡。」
 

記者實際試做,外觀看起來有模有樣,但是把麻糬切開,就能看出他和店老闆功力的落差。

店老闆:「重點是要讓麻糬分布平均,讓我們來看看你的成果,你做的其實不差,以第一次試做來說挺好的。」

為了講求新鮮,這間店的麻糬都是當天現做,店老闆幾乎無時無刻都待在廚房裡忙碌,雖然辛苦,但每次看到大量海內外顧客慕名前來買麻糬,讓他更堅持延續這百年甜點店的名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麻糬#甜點#家族事業#老字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07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