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斬首伊朗將領 川普政府將向參院簡報兩伊局勢


發佈時間:2020/01/07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1: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聯邦參議院助理表示,國務卿與國防部長等川普政府高階官員8日將赴參院,向全院彙報美國無人機在伊拉克巴格達擊斃伊朗高階將領後的兩伊發展。

路透社報導,參院助理說,簡報會將於下午2時30分(台北時間9日凌晨3時30分)舉行,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將出席。

 

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報導,川普政府的高階官員說,白宮正在安排8日向國會成員與所謂的8人幫國會領袖彙報狙殺伊朗最高軍事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一事。

川普決定3日在巴格達國際機場出動無人機攻擊車隊狙殺蘇雷曼尼,對此美國國會議員大多不知情。白宮依據1973年戰爭權力法(War Powers Act)要求,於4日向國會通知他的決定,但由於通知內容處於保密狀態,民主黨領袖馬上提出質疑。

聯邦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Foreign Relation Committee)副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與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今早呼籲政府立即解密通知,跟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一樣,對於不讓大眾知道內容感到擔憂。
 

梅南德茲與舒默寫道:「至關重要的是,這麼重大的國安事務應立即讓美國人民知道。通知內容完全保密,這在民主社會絕對是不恰當的,而且現在似乎沒有讓通知保密的合理理由。」

裴洛西發表聲明說,白宮寄出的文件「讓人對政府決定對伊朗展開敵對行為的時間點、方法與合理性立即提出嚴峻且迫切的質疑」。

裴洛西說:「將整個文件保密的這種極不尋常決定,加深了我們的許多疑慮,表示關於我國的國安事務,國會與美國人民被蒙在鼓裡。」

白宮尚未對解密通知做出任何決定。

總統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今早在白宮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批評舒默與梅南德茲提出的解密要求是「黨派行動」。

康威說:「他們從本週開始就知道會有國會簡報,就我所知,不僅限於情報圈人員可以參加,國會議員也可以取得資訊。他們知道五角大廈將在適當時機私下向國會簡報,所以這跟彈劾一樣是黨派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無人機#伊拉克#伊朗#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86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