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反滲透法只罰行為 沒有政府濫權問題


發佈時間:2019/12/26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6: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今天表示,反滲透法草案規範的前提是受到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資助下,而有影響選舉、公投等違法行為,「只罰行為,不因身分而處罰」,更不會有政府濫權的問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余宛如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請用3分鐘護民主,反滲透安心交流」記者會。

 

管碧玲說,反滲透法立法在各界引起反對聲音,民進黨團已發出公文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很多人不知道民進黨團版反滲透法草案只有12條,反對的人真的有看過條文嗎?她呼籲用3分鐘先讀完條文,對反滲透法有意見就來就事論事,一起守護民主。

管碧玲表示,反對立法的一方是用無限想像,產生沒有必要、不該存在的恐懼感。反滲透法最重要規範的前提是在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資助下,作為政治獻金、違法從事競選活動、進行遊說、妨礙集會遊行,或是妨害選舉、公民投票等,犯行非常明確,「只罰行為,不因身分而處罰。」

她說,選舉、公投就是民主政治最核心部分,規範的是最低限度的必要範圍,對行政權完全沒有授權,是在現行的法律程序下處理,「不會有政府濫權的問題」。反滲透法不會傷害台商正常交流、不會傷害台生專心唸書,反而讓台商安心做生意、學生安心唸書。
 

管碧玲表示,協商時各黨團若有具體建議,民進黨團都會專心聆聽,盼這幾天能好好協商,草案已列入31日院會「要來處理」;這幾天陸續收到各方意見,包括台商團體、代表性人物也對草案提供具體明確、建設性意見,草案經過協商後,會更妥適、周延通過,「我們有很大信心」,最後版本確定後,會讓大家知道哪部分是台商的意見。

王定宇表示,反對的人到底有沒有看過這12條條文?如果美國、澳洲等世界主流民主國家都有類似的立法,台灣站在民主防衛的第一線,到底需不需要立這個法,各政黨可以思考一下;民進黨從5月至今已經改了第3個版本,很認同國民黨這幾天說這個法要溝通,但從5月到現在卻打死不溝通。

王定宇說,在刑法、國安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等法案中,對「境外敵對勢力」一詞,都有一樣的定義,是從以往延續下來、超越黨派的;不要再拿媽祖出來恐嚇台商、恐嚇宗教信仰者,「非常夭壽」;民進黨也體察台商的憂慮一再修正,若不來黨團協商,不是正常政黨該有的態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滲透法#濫權#境外勢力#國安#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50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