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艾爾段:若有需要將對利比亞增強軍事支持


發佈時間:2019/12/23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09: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與國際承認的利比亞政府批准上月簽署的安全與軍事協議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說,若有需要,將加強對的黎波里軍事支持,並將從地面、空中和海上等選項展開評估。

利比亞自2014年以來分裂成敵對的西部和東部政權,其中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NA)總理沙拉吉(Fayezal-Sarraj)掌控西北部的黎波里;自封利比亞國民軍(LNA)的哈夫塔(Khalifa Haftar)則支持另一個位於東部的政府。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於11月27日與沙拉吉在伊斯坦堡見面後,雙方簽署兩項協議,其中包括「安全與軍事合作諒解備忘錄」。艾爾段於10日說,如果的黎波里當局要求,可能派出「數量充足」的軍隊前往利比亞。

GNA過去數月以來一直在跟哈夫塔戰鬥,哈夫塔的部隊獲俄羅斯、埃及、約旦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支援。

艾爾段今天在西北部柯加里省(Kocaeli)的活動中說:「如果有需要,我們會從軍事層面上增加對利比亞的支持,並就所有選項進行評估,包括地面、空中和海上的選項。」
 

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Hulusi Akar)則表示,土耳其會支持利比亞政府,直到和平與安全在利比亞確立為止。

土耳其與GNA於11月27日也簽署「關於限制海洋管轄權限的諒解備忘錄」,相互承認對方的專屬經濟區,導致希臘不滿,認為侵犯其主權。安卡拉和雅典早已因為東地中海賽普勒斯島外海潛在的油氣資源而存在歧見。

希臘認為土耳其與利比亞的協議違反國際法,但安卡拉反對此一指控,強調簽署協議是為了保護自身對東地中海的權益。艾爾段今天重申,土耳其「絕對不會」收回與利比亞的協議。

他說,「反對我們的人根本沒有權利、法律、正義、道德或慈悲的意識」、「不該有人到我們自己的海岸來排擠我們、對我們設圈套,或是竊取我們的經濟利益」。希臘、以色列和埃及反對土耳其與利比亞的上述海上協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艾爾段#土耳其#利比亞#希臘#國際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872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