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被指中共線民 王炳忠求償周玉蔻二審仍免賠


發佈時間:2019/12/18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14: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不滿媒體人周玉蔻指他是中國共產黨線民等語,一審求償敗訴。案經上訴,高院認為,周玉蔻言論並非憑空捏造也無超出合理評論範圍,今天仍判周玉蔻免賠。

王炳忠因涉國家安全法案件,於2017年12月底被檢調搜索。王炳忠不滿周玉蔻在政論節目影射他是中國共產黨線民、發展類軍事訓練組織,還指他是周泓旭共諜案共犯、買通台灣軍職人員等語,求償新台幣100萬元。

 

一審台北地方法院認為,王炳忠請求賠償無理由,周玉蔻免賠。案經王炳忠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

二審認為,周玉蔻指述王炳忠是中國共產黨線民、發展類軍事訓練組織等語屬事實陳述,周玉蔻已向民意代表及政府機構發言系統人員查證,且與台北地檢署起訴王炳忠、周泓旭違反國安法案件內容大致相符,可見並非周玉蔻憑空捏造,認定無貶損王炳忠名譽的真實惡意。

二審也認為,周玉蔻針對王炳忠涉嫌違反國安法遭搜索、調查的具體事件所做的評論,並未超出合理評論範圍,應受言論自由保障,今天駁回王炳忠上訴。
 

此外,王炳忠之父王進步不滿周玉蔻指他帳戶有超過500萬元的匯款流向觸犯國安法,也向周玉蔻求償,一審敗訴,高院今天一併駁回王進步上訴,王進步、王炳忠仍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炳忠#周玉蔻#免賠#共諜#共產黨#線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1167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