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特船翻覆 6歲童連同父親、舅舅險淪波臣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6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11:47

高雄一名賴姓男子15日帶著自己六歲的孩子以及小舅子,從林園駕駛波特船出海,沒想到晚上將近九點在海面上翻覆,由於船上沒有照明及定位設備,一度讓救援行動相當困難,還好最後靠著吃水較淺的救生艇以及強力探照燈才順利完成救援。

圖/TVBS

 
海巡救難人員:「我們要幫忙拖嗎。」

海面上不但有一艘翻覆的船隻,還有兩大一小三位民眾落海,雖然人被救起,不過整個過程一度險象環生。

海巡救難人員:「小心小心小心,先不要好不好先不用,不要不要了,用拖的用拖的就好。」

 
圖/TVBS

還好經過一番折騰,最後連人帶船順利拖回岸上,而當時船上包括一對父子檔在內,三個人都順利獲救,只是泡在海水太久全身發抖,海巡人員趕緊送上大浴巾防止繼續失溫。

海巡第五岸巡隊副隊長吳森福:「小朋友雖年紀只有六歲,但表現十分勇敢及冷靜,完全沒有驚慌失措,並配合救生人員的指令。」

原來賴姓男子15日帶著自己年僅六歲多的兒子及小舅子,從高雄林園的海邊,搭乘這艘波特船出海,沒想到操作不當,晚上將近九點在鳳鼻頭沙灘外海翻覆,海巡人員第一時間前往搶救,不過由於波特船沒有定位系統也沒有光源,加上附近海域較淺,最後只能出動較輕巧的救生挺,配合強力探照燈,才順利將人救起,而三人搭乘的波特船,也引起外界關注。

圖/TVBS

海巡第五岸巡隊副隊長吳森福:「波特船屬於浮具的一種,非法定之船舶。」

海巡人員過去曾多次針對波特船釣魚進行取締,因為只要用來違法釣魚或是從港口違法出港就會觸法,但由於波特船本身沒有動力,就跟一般的救生圈或浮具一樣,在海邊使用也無法可管,因此這次雖然不會遭到送辦或開罰,但駕駛這種輕型浮具,晚間在視線不良的海上行駛,無疑也難自己跟家人的性命在開玩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釣魚#出港#波特船#翻覆#海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77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