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漁船花瓶嶼觸礁1小時沉 16人獲救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9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14:43

出海捕魚遇船難,千萬漁船沉入海裡!基隆外海的花瓶嶼海域,一艘漁船疑似螺旋槳打到礁石,船隻失去動力,大量海水不斷灌進船艙,一度有船員落海,相當驚險,船長緊急使用無線電向鄰近漁船求救,受困16人全平安獲救,雖然基隆海巡隊獲報後緊急出動救援,但礙於航行時間至少3小時,當巡防艇抵達時,價值千萬的漁船早在事發後不到一個小時就沉入海中,船長超心痛。

圖/TVBS

 
花瓶嶼旁邊風浪相當大,一艘漁船傾斜,船身幾乎一半沉進水裡,在海上載浮載沉,海水不斷湧進船艙,情況相當危急。

圖/TVBS

船上的人全跑到另一邊,站在欄杆旁等待救援,而船身沒有停止向下沉,持續往海裡傾倒。

附近的漁船接到無線電求助,趕緊前來救援,出動救生艇順利將受困船員救出。
 

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船底整個翻起來,只見船身越來越沉入海裡,最後消失在海中。

圖/TVBS

這艘新北瑞芳漁會的漁船在28日中午左右從深澳港出海,下午4點在距離基隆港18浬外花瓶嶼的地方,疑似螺旋槳打到礁石後船隻失去動力,導致船艙進水擱淺,黃姓船長利用無線電求助,鄰近兩艘漁船前往救援,所幸船上16人全平安獲救。

雖然基隆海巡隊獲報後緊急調派巡防艇救援,但從基隆出發航行時間至少3小時,當巡防艇抵達時,船已經沉入海底,前後不到一個小時,對於千萬損失,船長一時之間難以接受。

開心出海捕魚,結果遇上觸礁船難,生財工具全沒了,幸好人平安無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船難#觸礁#基隆#花瓶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60

0.3800

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