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會指司機員無法休特休 北捷稱事實不符


發佈時間:2019/12/12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6: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區捷運電聯車駕駛產業工會今天指出,由於人力不足,任職北捷的司機員無法排特休,甚至前一個月排好特休,當月卻被要求改為臨時請假,進而影響考核成績與獎金,要求北捷補齊人力。

不過,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工會所稱內容與事實不符,截至今年11月底止,已有近8成以上司機員休滿當年度特休天數一半以上,若沒休完,可依意願遞延或換成工資。

 

北區捷運電聯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陳隆振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北捷運每天平均乘載200萬人次旅客,運量也逐年增加,由於每輛列車上一定要有一名司機員,在人力匱乏的情況下,導致司機無法順利申請特休,還有司機員生病,怕影響考績而不敢請假,抱病上班。

陳隆振同時是捷運板南線的司機員,他說,許多司機員申請特休時,不是直接被拒絕,就是被強制換成休息日,甚至是被北捷要求臨時請假,進而影響考核成績與獎金。

他說,北捷共有489名司機員,截至今年10月底,未休的特休天數達3763天,將近一半的特休是無法排休。
 

北區捷運電聯車駕駛產業工會監事李才昇說,司機員的工作需要高度專注,勞動強度強,但因人力不足,導致休息時間相當零碎,例如尖峰時期完成1.5小時的勤務後,再過16至18分鐘就要再接下一個任務,扣掉月台往返6至8分鐘,真正休息時間不到10分鐘。

李才昇說,尤其列車到終點站時,常要立即折返,司機員沒有時間上廁所、休息,憋尿、忍著身體不適執勤是家常便飯,要求北捷補齊人力缺口,讓司機員能適當休息。

北捷回應,相關營運人員班表均在前月排好,避免影響營運,而申請特休則是勞資雙方協調休假日,若身體不適,也鼓勵就醫。

北捷表示,考量司機員在值勤時需要更多專注力,每一工作班8小時會安排1.5至2小時休息與用餐時間,實際執勤時間為6.5小時至6小時,優於勞基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人力#司機員#特休#考核#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40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