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醫爆疑「作假帳」牟利 院長喊冤:絕沒有


發佈時間:2019/12/11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4:00
圖/TVBS
圖/TVBS

北市聯合醫院被健保署查出,「診察費為0」的案件有3.2萬件,案件暴增,懷疑聯醫作假帳牟利,被追回5500萬元,不過聯醫總院長出面否認作假帳,表示診察費是由院方自行吸收,和健保署的認知不同。

圖/TVBS

 
健保署台北業務副組長劉玉娟:「診察費把它申報為0的這個案件,從幾百件變成幾萬件。」

健保署調查,今年1到3月北市聯合醫院申報的健保門診56.9萬件,達到減量2%的標準,但卻有3.2萬件異常,尤其診察費為0的案件量大增,懷疑北市聯醫以不申報方式規避減量新制,健保署已追回5500萬元。

圖/TVBS

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我必須要很嚴正的聲明,第一個,聯合醫院沒有作假帳謀利。」
 

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掛號費然後有診察費,另外部分負擔,還有其他相關的費用,那我們醫院自行吸收了診察費。」

總院長出面喊冤,也全力支持減量新制,費用絕對如實核報,更沒有拿不存在事實,去申報健保,是和健保署認知不同,會再進一步溝通。

圖/TVBS

健保署台北業務副組長劉玉娟:「我們在勾稽的時候,有看到其實你不是同療程,按理來說,你又是同一天同一個醫師在看一些診斷,其實你可以申請這個審查費用,那你為什麼沒有申請。」

但健保署也認為並非是作假帳,應該是申報方式不對,將審查釐清第二季的申報情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聯合醫院#健保署#申報方式#作假帳#牟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6

0.1792

0.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