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北市聯合醫院 結果共170筆

  • 黑煙竄天際! 陽明醫院火警緊急疏散366人

    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上午10點多發生火警,現場煙霧彌漫,院方緊急疏散366人,不少醫護和病患,逃到戶外後,趕緊傳訊報平安,當下還有醫院實習生,就在地下室上課,指出看見黑煙,從天花板竄出。
    2024/04/10 19:23
  • 喝酒注意!最新研究:酒後「臉紅族」更易腦傷、肝功能異常

    喝酒臉紅是警訊!根據研究,喝酒臉紅表示酒後體內短時間累積乙醛,而乙醛未能順利分解的表現,這個乙醛的快速累積也會帶來頭痛、心悸、噁心等症狀,酒後容易乙醛堆積與常見rs671基因變異有關,被稱為酒精不耐症體質,北市聯合醫院找來酒癮個案和健康個案進行檢測,分析血液中一個反應腦神經損傷的分子(NFL)發現,酒癮患者體內NFL濃度較高,且具有rs671基因變異者,也有更高濃度的NFL,肝功能異常也較嚴重,顯示酒精對大腦的傷害可能比我們想像的更為嚴重。
    2023/09/15 11:27
  • 救你還被打!男摔破頭太痛 揮拳揍護理師

    新北市聯合醫院板橋院區發生急診暴力,一名男子酒醉跌倒摔破頭被送進急診室,縫合過程中,疑似受不了疼痛,出拳攻擊男護理師,保全看到後立刻上前壓制報警,他酒醒後表示非常後悔,願意賠償護理師身心傷害,但院方認為暴力零容忍,堅持提告。
    2023/07/09 19:46
  • 板橋醫院見醫療暴力!酒空男爬上病床「拳頭重擊」護理師

    新北市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驚見醫療暴力事件!今(9)日凌晨有一名49歲蕭姓男子,因酒醉跌倒導致頭部受傷,前往醫院縫合傷口時,竟突然暴走爬上病床,飛身往下跳時以拳頭重擊護理師,保全人員立即上前壓制並報警,警方到場因手術尚未完成,因此先協助壓制患者,待醫生縫合傷口後,才將施暴患者帶回偵辦。
    2023/07/09 13:51
  • 咖啡喝多釀心臟衰竭?男急衝診間想戒 醫師揭真相

    喝咖啡傷心臟?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李穎灝分享,近期有位患者因看了《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最新研究後,到診間詢問「咖啡喝多是不是會引發心臟衰竭?」考慮要把最愛的咖啡給戒了;不過,李穎灝解釋,研究確實有提及心室早期收縮比例會因為喝咖啡增加,但只是一個推論,仍須更進一步研究證實,對於健康成年人來說,飲用適量的咖啡,無需過度擔心。
    2023/04/21 14:20
  • 陳時中爆摟人妻!街訪民眾喊「噁心」 驚拋1問:沒注意?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拋出「十指緊扣」照,引發政治風暴。指控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當街摟肩已婚的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且當時女方丈夫、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副院長丁金聰也在一旁。對此,有媒體街訪民眾看法。
    2022/11/08 14:46
  • 北市視訊看診爽約多 掛號不看放鳥近3成

    視訊看診需求大增,但卻有議員發現,從5月中到5月底,台北市聯合醫院的視訊門診,掛號爽約率接近3成,讓醫師感嘆真沒轍,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問題的確很多。
    2022/06/05 23:28
  • 陳時中駁「確診24小時火化」惹眾怒 網砲轟:燒假的?

    台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前開第一槍,發文呼籲「COVID染疫不幸死亡者,強制短時間火化已經不必要了!」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過去從沒要求確診死者需在24小時內火化。」這番言論掀起各界爭議,許多網友相當不滿,砲火對準陳時中,痛批「過去2年都燒爽的」、「根本垃圾,要那些被快速火化的家屬作何感想?」
    2022/06/04 14:48
  • 逐漸解封?北市人潮增多 醫曝:接下來的路不好走

    本土連日確診數在8萬上下徘徊,外界猜測是否已開始呈現下坡。對此,北市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急診科醫師郭鍾太表示,台北市上班與逛街的人潮回來了,接下來兩週應該會邁向逐步解封的道路。不過,他也坦言,「台灣未來的路不輕鬆」。
    2022/06/02 15:33
  • 開第一槍!確診亡何必強制快速火化 醫:家屬一輩子的痛

    台灣疫情延燒,死亡人數逐漸增加,台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前發文表示,「COVID染疫不幸死亡者,強制短時間火化已經不必要了!」並強調自己已經「看不下去」,願意當第一個提出此社會現象的人,會去承擔可能的炮火,文章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認同。
    2022/06/02 11:04
  • 罹腦炎變智能不足!老父顧兒50年 醫:後遺症恐一輩子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累計22例兒童重症,有11例腦炎個案,其中5人不幸過世,5人情況好轉拔除呼吸器,1人仍在使用呼吸器,但肝腎功能已恢復、意識好轉,持續觀察當中。台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80歲老父親照顧50歲中年兒的真實案例,提醒大家腦炎的後遺症可能會是一輩子。
    2022/05/30 09:41
  • 台灣兒童重症死亡率「遠高鄰國」 蘇一峰挺郭彥均:支持說真話

    連日來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藝人郭彥均日前臉書發文,醫護朋友感嘆「很多孩子都走了」,結果引發兩派網友論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8日指示查辦,要揪出是誰散布這番言論;另一方面,則是許多人紛紛湧入到他臉書加油打氣,就連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留言力挺,「支持說出真話,不然是要死幾個才算多?」
    2022/05/29 18:18
  • 「聯醫」較勁?蔣前腳送便當 珊接力發點心

    被提名參選台北市長後,立委蔣萬安第一個行程就到台北市聯合醫院捐贈物資,甚至中午還到聯醫仁愛院區發送愛心便當。但先前一直說「只講防疫、不談選舉」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是臨時安排行程,接在蔣萬安後面,也到仁愛院區,發送點心給實驗室人員,似乎不想讓蔣萬安專美於前。
    2022/05/26 21:14
  • 參選起手式緊扣防疫 蔣萬安允照顧醫護

    被提名參選台北市長後,立委蔣萬安第一個行程就到台北市聯合醫院捐贈物資,緊扣防疫,更劍指衛福部長陳時中,批評超前部署變謊言,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子弟兵也批評蔣萬安,選在疫情高峰時參選,把選舉凌駕防疫之上。
    2022/05/26 14:35
  • 中央放寬護病比惹怨 前線醫示警「3危險後果」:沒人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發函各地衛生局,要求將專責病房護病比從1:5放寬至1:9,引起基層醫護反彈。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直言,這意謂著同一間病房同一時段,護理師配置更少,會對專責病房帶來三大實質危險,機動性再下降、恐爆發更多院內感染,以及加速人力流失。
    2022/05/23 12:33
  • 確診等領藥!控婦插隊勸不聽 竟脫罩咳嗽

    確診者排隊領藥,有人插隊起爭執,居然用咳嗽反擊!台北市聯合醫院的中興院區,4日中午有女子確診後,到急診室外排隊領藥,結果前方的婦人離開後又重回隊伍,指控對方不滿被勸說,開口辱罵,還脫口罩咳嗽,對此北市衛生局回應,這樣行為已經觸法。
    2022/05/15 17:54
  • 批視訊診4問題 醫怒喊「台灣落後到爆」:都還沒到高峰

    國內疫情爆發,為了舒緩緊繃醫療量能,「快篩陽=確診」政策昨(12)日上路,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3類對象經醫師視訊認定後即可視同確診,但基層醫師卻遇到許多問題。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點出4大問題,怒批,台灣通訊診療發展「落後到爆」。
    2022/05/13 15:37
  • 獨/快篩陽=確診首日!現場+視訊病患2頭燒 前線揭亂象

    今(12)日是「快篩陽=確診」新規首日,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者,快篩陽性後拍照存證後就能藉由診所、醫院的遠距視訊進行認定和看診,通報後就視同確診,而《TVBS新聞網》實際詢問第一線的診所、醫院,遇上不同的難題,診所表示,除了視訊電話一直進來之外,現場也有其餘看診的民眾在等,真的快忙不過來;醫院部分,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指出,有不少民眾上線後,相關資料都沒有備齊,且視訊診療雙方進線的時間不一,導致叫號等待的空轉時間長。
    2022/05/12 12:22
  • 醫收命令「準備上戰場」 緊急預告:真正的高峰要來了

    國內確診數屢創新高,不少專家都預估,染疫人數將在5月中旬達到高峰。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今(3)日就在臉書發文指出,醫院突然收到加開專責病房的命令,以致於內科醫師需要打散支援,讓他不禁感嘆,連應變醫院都要啟動提升量能,「變化得好劇烈,真正的高峰要來了!」
    2022/05/03 21:04
  • 連日確診破萬 醫曝陽性率飆88%!嘆「這東西」最可怕

    本土疫情快速升溫,截至今(3)日已經連續6日破萬確診,不過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就指出,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感嘆過量採檢群眾、囤貨全部都來,「我看現在普拿疼也要實名制了」。
    2022/05/03 18:29
  • 疫情炸開1人顧40床!醫揭急診第一線實況:醫護早累透

    台灣疫情大爆發,連日飆破萬例確診個案,不僅讓民眾人心惶惶,也加重前線醫療人力負擔,近來許多醫護都透露院內的狀況,直呼「快撐不下去」,對此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發文貼出深夜急診的照片,大嘆「醫護早已累透」,對於現況十分無力。
    2022/05/03 17:05
  • 民眾擠爆急診!1重症亡 護理泣:院內群聚快撐不下去了

    台灣疫情延燒,醫療量能也較緊繃。不少民眾快篩陽性便直接前往醫院急診採檢,嚴重壓縮到中重症患者急救時間。對此台北市聯合醫院工會也呼籲民眾,若無「緊急醫療」的需求就不用跑來急診室,不僅會增加自己染疫風險,也會影響到真正需要的重症患者,日前就有位OHCA患者因此過世。就連在論壇上,也有人爆料「醫護人員就算確診還要上班,因為人力不足,跟衛生署通報後,就不需要隔離,必須回醫院上班。」可見人力非常吃緊。
    2022/05/03 13:19
  • 快篩陽塞爆急診 北市聯醫工會發聲明「OHCA命危等嘸醫」走了

    本土疫情升溫,醫療量能緊繃,不少民眾快篩陽性便直接前往醫院急診採檢,進而排擠其他重症醫療需求。台北市聯合醫院工會昨(2)日發文呼籲,民眾若無「需要緊急醫療」的就醫需求,先不要來急診,除了會增加自身染疫風險外,也會癱瘓整個緊急醫療網,就有一名OHCA( 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 )患者因此過世。
    2022/05/03 12:58
  • 快篩陽才PCR醫喊量能仍不夠 籲單日至少要篩23萬人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隨著疫情升溫,不少疑似有症狀或不安的民眾,也都擠往急診、快篩站進行快篩,陳時中昨(2)日宣布,民眾之後都要「快篩陽性後」才能去進行PCR。台北市聯合醫院醫生姜冠宇以南韓、新加坡疫情高峰期的篩檢量能為例,認為台灣即將迎來高峰期,光台北市就需要至少單日2萬5千人次以上的篩檢量能。
    2022/05/03 09:52
  • 雙北醫院快被擠爆!篩檢人潮從早到晚 醫喊話2種人別來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昨(25)日新增5108例確診,不僅快篩試劑需求大增,許多民眾擔心染疫,也紛紛到醫院採檢PCR,對此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發文點出醫院現況,直言排隊人潮從早到晚,「與病毒共存真的沒那麼輕鬆」,另外急診主任醫師白永嘉也呼籲大眾,把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不要因為恐慌就到急診採檢。
    2022/04/26 0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