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尾牙找蕭敬騰搏信任 電商非法吸金21億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6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20:37

台南地檢署查獲新智付電子商務公司,以投資行動支付為名,架設網路平台,發行「學習分」供民眾投資購買,他們保證獲利3倍,尾牙活動還找來金曲歌王蕭敬騰等知名藝人演唱,讓不少年輕人信以為真掏出錢來投資,從106年10月開始,已經違法吸金21億,現在林姓負責人夫婦等10人,被依銀行法送辦。

圖/TVBS

 
藝人蕭敬騰:「注定幸福才能。」

集團2018年尾牙,找來金曲歌王蕭敬騰演唱,HIGH翻天,仔細瞧這台下的會員,一個比一個還年輕。

圖/TVBS

由於有大咖助陣,摸彩品也大手筆,讓民眾不疑有他,投資了30萬元,卻只拿到一支iphone手機。
 

受害者太太:「有去看蕭敬騰演唱會,我們想說應該是比較大的公司才會請一些知名的藝人去表演,有抽什麼iPhone什麼的,後來就真的有發一支iPhone回來。」

原來,新智付電子商務公司集團,仿照國外「拆分盤」的吸金模式,以召募會員投資行動支付公司為名義,架設網路平台,發行「學習分」供民眾投資購買,並保證一年半到三年,賺取3倍獲利,招攬下線還額外派發10%至15%的獎勵分,從106年10月開始,2年多來吸金高達21億。

圖/TVBS

受害者太太:「有一個APP,下載完之後就會一個帳戶在裡面,被騙了多少錢?大概在30萬左右!」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這個投資的手法,大概是以100美元為一個單位,保證讓你獲利3倍,他們會來買回你所投資的他們講的學習分。」

他們以「NewClub」投資案招攬會員,說是保證獲利,但「學習分」發行的數量及價格漲跌,全部都由林姓負責人操控,非法吸金21億,林姓負責人夫婦及幹部共10人,被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送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平台#投資#銀行法#電子商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65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