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業區貴!儒鴻「洪鎮海」槓經長 轟每坪2百萬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5:39

新北市地價問題,竟然引發中央、地方和企業互槓!原來是因為在昨天的紡織產業研究所周年慶上,經濟部長呼籲台商回台加碼,還說政府會給補助,卻接連遭打臉,不只新北市副市長坦言地價高不利發展,就連儒鴻董事長洪鎮海也忍不住吐苦水,讓人很難做產業。

圖/TVBS

 
記者吳姝叡:「這裡就是紡織大廠儒鴻在新莊副都心砸了64億元要蓋的新大樓,但是董事長洪鎮海就說了,這邊每坪超過200萬元,指出要在當地發展有困難,而新北市地價議題也引發了中央、地方、企業三方對槓。」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行政機關怎麼去塑造,給人家投資的環境,這一塊更重要。」

TVBS在2017年曾專訪過儒鴻董事長洪鎮海,他當時就強調有利的投資環境最重要,如今他出席紡織研究所60周年慶時,卻為了地價大吐苦水,原來是因為在這場閉門會議上,經濟部長兼紡綜所董事長沈榮津、儒鴻董事長洪鎮海、力麗董座郭紹儀,以及南紡董座侯博明等大咖都出席,但是沈榮津在致詞時,力推台商回流方案,希望企業家能投資台灣,沒想到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卻提出新莊五股工業區地價喊到每坪百萬元,不利產業發展,一番話讓儒鴻董事長洪鎮海很有感,更補刀說出是200萬元。

 
圖/TVBS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如果(中央)沒有支持,等於說就要灌到成本裡面去嘛。」

新北市副市長表示,目前紡織業有2300家進駐,是很重要的聚落,但就怕地價高,不過五股地區地價真的有這麼貴嗎。

圖/TVBS

房仲:「以現在五股工業區,差不多90到100萬左右,那要破百萬以上的交易案,其實是比較少。」

儒鴻董事長提到的200萬元應該是新莊副都心價格,因為是商業區,確實每坪落在180到200萬左右,而儒鴻則簡單回應,強調會持續在台灣投資,不過土地招工確實也是現階段問題。

新北市地價問題,中央地方能否達成共識,牽一髮動全身,都影響台商回流意願和投資力道。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地價#儒鴻#台商#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8

0.0821

0.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