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警殉職器捐 父母泣「兒子彷彿還活著」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4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4 19:56

2018年11月23日,國道楊梅分隊,21歲實習員警王黃冠鈞處理交通事故被後車追撞,重傷昏迷,急救四天醫生判定腦死,他的父母選擇器捐,讓兒子遺愛人間,如今事故屆滿週年,王黃冠鈞的父母親首度接受專訪,還原當下心路歷程,他們說,雖然警察沒有完成服務民眾的使命,但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仍然把身上可以用的器官通通捐出去,成為真正的人民保母

圖/TVBS

 
殉職國道員警王黃冠鈞母親王清英:「當一個媽媽聽到很不樂觀的時候,我差點昏厥過去,我強忍著淚,告訴我自己說我不能倒。」

警察兒子值勤碰上車禍,王黃冠鈞殉職滿一週年。

圖/TVBS

殉職國道員警王黃冠鈞母親王清英:「當一個媽媽親眼看到自己的孩子,全身插滿管子,頭包紗布,甚至,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冠鈞的樣子的時候,其實媽媽的心是多痛。」
 

2018年11月23日,國道楊梅分隊,21歲實習員警王黃冠鈞,遭後車追撞重傷昏迷,急救四天醫師判定腦死,父母親簽下器捐同意書,讓兒子遺愛人間。

圖/TVBS

殉職國道員警王黃冠鈞父親黃中興:「警察他沒有完成他的服務民眾的一個使命,但是他仍然把他最後可以幫助人的一些,算是器官還是生命,再付出去給這其他的六個家庭。」

本身也是警察,做父親的比誰都明白,這份工作的危險,王黃冠鈞的離開,促使行政院加速核發國道警察危險津貼,新制已經在2019年元旦上路,同時也動用第二預備金,在全台北中南九個大隊配置緩撞車,降低國道警察執勤風險,就盼望國家跟社會,能夠記得有這麼一群人,他們在第一線崗位上,用自己的生命保護你我安全。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器捐#殉職#重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20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