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角刺」降血糖? 網購包裹無資訊疑遭詐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1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20:28

新北市一名張小姐,母親有糖尿病,她在臉書看到一頁式廣告,有賣降血糖的茶,裡頭還有名醫代言,立刻匯款買茶,沒想到收的貨,包裝看來很粗糙,連成分的標示都沒有,最後看到醫師臉書說,照片被詐騙集團盜用,氣得打算提告,衛福部公告提醒「雞角刺」有毒,民眾不要聽信偏方。

圖/TVBS

 
受害買家母親:「完全沒有包裝也沒說明,那我怕說這個,本來有命,吃了沒命。」

牛皮紙袋一包包攤在桌上,外包裝沒有使用方法,也沒賣家資訊,這種茶包怎麼泡,買家打開一看。

受害買家母親:「還是長角的,這是什麼蟲啊。」

 
乾草、木渣、棉花屑,還有小蟲爬來爬去,女兒當初被臉書一頁式廣告吸引,標榜雞角刺茶,是康復糖尿病的最後機會,還有名醫掛保證,花1500元想讓母親試試,偏偏收到包裹。

圖/TVBS

受害買家母親:「連一個簡單的泡,怎麼使用方式啊,什麼成分都沒有,我們怎麼敢吃。」

廣告上茶葉顏色比較翠綠細緻,收到的卻像雜草還有大塊木屑,試圖聯繫寄件人,卻寫著非賣家。

受害買家張小姐:「聯絡的話,也是聯絡到物流公司而已,那物流公司肯定也不會說,他是跟哪一個客戶拿貨什麼,他一定也不會,透露客戶的個資之類的。」

回頭再找當初掛保證的醫生,臉書上卻貼公告澄清,自己也是受害者,遭詐騙集團盜用名義,提醒粉絲別上當,因為這是假的。

遭盜名醫師劉乂鳴:「對我的一個侵害,然後我對消費者也感到非常的無奈,因為不是我在騙他們。」

在診所打開藥材包,看到粗劣包裝與內容物,醫生也傻眼。
 

圖/TVBS

遭盜名醫師劉乂鳴:「其實這看起來,這真的是一堆雜草。」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這個月貼出公告,指出網路盛傳的雞角刺,宣稱可以根治糖尿病,降血壓、降血脂,但查驗發現,雞角刺全株有毒,還會造成嘔吐頭暈腹部絞痛。

被盜用的醫師如今準備提告,同時提醒,別相信來路不明的藥材,以免花冤枉錢,還傷及自身健康。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盜用#醫師#提告#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550

0.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