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囤房稅是地方自治權限 卓榮泰:修法應審慎評估


發佈時間:2019/11/06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17: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都市改革組織OURs常務監事林旺根報告居住正義議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有關房屋稅或囤房稅,這是地方自治的權限,修法應審慎評估,並通盤考量政策效果及城鄉發展的落差。

民主進步黨中常會今天邀請林旺根以「居住正義問題回顧與展望:以實價登錄與多屋空屋稅制改革為中心」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林旺根所提意見,民進黨將提供給行政院參考。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會後轉述卓榮泰談話指出,居住是基本人權,也是社會正義。完善台灣的住宅市場,提供國人安居樂業的環境,是總統蔡英文提出的重要政見。執政團隊3年多來,積極興辦社會住宅,預期8年完成20萬戶,同時也推動全面修法,包括住宅法、都更條例、危老重建條例、租賃專法的修正及制訂,以健全住宅及租屋市場的制度。

卓榮泰說,政府始終堅持追求居住正義的目標及立場,為國人打造一個居住安全網,是努力的目標。透過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加上租金補貼等相關政策的落實,可以實質減輕青年與弱勢者的生活負擔,逐步解決都會地區居住大不易問題。

卓榮泰表示,目前的實價登錄制度如何進一步透明化交易資訊應該持續進行社會對話,尋求最大共識,以利完成必要的修法及配套。另有關房屋稅或囤房稅,這是地方自治的權限,修法應審慎評估,並通盤考量政策效果及城鄉發展的落差。(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囤房稅#實價登錄#房市#居住正義#房屋稅#地方自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52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