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瓦帝尼王室買勞斯萊斯 民怨四起公僕抗議


發佈時間:2019/11/01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16:09
圖為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史瓦帝尼王室購入勞斯萊斯豪華轎車,引發這個非洲小國新一波民怨後,約700名公僕今天再度在首都姆巴巴內集會,指控王室犧牲國民、耗盡公共財庫,要求加薪。

原名為史瓦濟蘭王國的史瓦帝尼是非洲僅存的君主專制國家,因生活成本不斷攀升,教師及勞工9月底展開一系列罷工。約700名公僕今天又在姆巴巴內(Mbabane)集會,抗議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的統治。

 

政府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證實,王室家族購置好幾輛豪華轎車,但表示這些勞斯萊斯並非用公款購買,而是由販賣其他車輛等王室資產籌措的資金購得。

史瓦濟蘭貿易工會(TUCOSWA)表示對此事「極度震驚及失望」,且說「在國家面臨嚴峻財政困境之際,購買豪華汽車這件事被報導出來」,「勞斯萊斯是奢侈品…我們需要的是基本用品」,而政府還以無法負擔為由,3年來拒絕調漲公務員薪資。

抗議在史瓦帝尼很罕見,反對黨及反政府運動實際上是受到禁止的,但近幾個月民怨不斷升溫。
 

1986年加冕的史瓦帝三世當時年僅18歲,因為品味奢華、開銷不懂節制及優先考慮王室家族需求而受到抨擊。

根據聯合國最新的人類發展指數(Human Development Index),史瓦帝尼在189國中名列第144名,國內140萬人口中約2/3生活在貧窮線以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史瓦帝尼#王室#轎車#非洲#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969

0.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