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英對決比韓有戲? 韓國瑜缺「三人才」掌握議題主導權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8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23:13

陳同佳在台殺人案,在傳出他願意自首後,前總統馬英九在很快時間內,用「法律」直戳蔡政府矛盾,抨擊為何放棄屬於主權的司法管轄權,讓綠營有些措手不及,從不願意他自首來台到改口說可以,馬英九成功拿回大選的議題主導權,助攻韓國瑜,但韓團隊也被認為缺乏政治敏銳度,慢半拍。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2019.10.20):「我覺得最莫名其妙的是陸委會說,只有他(港府)把所有的罪證都準備好以後,才准他入境,那將來潛逃到國外的經濟犯,我們都抓不到了,他只要不把所有的卷證拿出來,他就可以,不會回來了,這什麼話嘛,蔡總統本身也是法律人出身,對於一個純粹的法律問題,真的不要去搞政治。」

內政部長徐國勇(2019.10.21):「香港人殺香港人,而這個殺香港人的香港人,也就是這個被告,現在人在香港,你香港為什麼不審判。」

陳同佳案,10月20日馬英九臉書就寫著,犯罪地在台灣,我們還發布通緝,怎麼反要香港交出罪證來,像是香港音樂人何韻詩在台灣被潑漆,蔡英文總統說期待司法機關,體現社會正義,現在拒絕殺人棄屍者來台自首,正義的標準到底在哪裡?,馬英九批蔡英文成天喊捍衛主權,現在卻放棄代表主權的司法管轄權,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政治評論員康仁俊:「(蔡政府)他用所謂政治語言去做回應的時候,其實必須講台灣民眾是聽不懂的,也就是對台灣民眾來講,他很單純的認為說,如果他在台灣殺人,那這個殺人者,台灣又擁有管轄權的話,為何台灣要在這整件事情上面,不斷地去表達說不應該由台灣來辦,應該由香港來辦,那我覺得馬英九是用了一個,最簡單的方式(論述)去凸顯說,如果殺人者在台灣的話,本來就應該彰顯司法正義。」

馬英九直戳法律核心,快狠準的出手,讓一直端著反送中要保台的綠營,有些措手不及,從司法正義談到傷害國家主權,再流下為人父的眼淚,有說之以理,有動之以情,馬英九助攻藍營選情,拿回議題主導權,但也凸顯韓團隊在選戰節奏上少了敏銳度、精準度,慢半拍。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國):「(韓國瑜)他的團隊裡面似乎欠缺幾個,三資深,三種資深的人才,他負責臉書的,總統大選,寫這種這麼正式的議題,絕對不能只是小編,而是一個非常資深,而且獲得授權的,政治的可以撰文的人,第二個是隨行在韓國瑜身邊,隨時告訴他說最近政治局勢的發展,今天有什麼最新的議題,然後以及建議他,應當講什麼樣的議題。」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認為第三種,就是對於抹黑的泥巴戰時,要有人迅速整理回應,像是放在網路上,避免擴散到不可收拾,而韓國瑜最近從廢除一例一休,到故宮文物一次展出等等議題,事前講很快很猛,事後國政顧問團再補充,就被學者認為。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你要做一個可行的候選人的時候,第一個從文獻上面來看,你必須做對手研究opposition research,意思是對手可能對你的政見,提出什麼樣的質疑,如果你沒有準備好,你沒有準備好你的防禦,你丟出來一個議題,這個所謂的空戰,會事實上會是一個敗戰,它不會是一個『空優』。」

「準備好了再上」!選民信任度,是一次次事件累積或失望,否則端出再好牛肉,也會因為喜好度而拒吃。

圖/TVBS

 
民眾:「因為我覺得這個是未來的趨勢,台灣少子化跟那個人口結構的關係,本來就大家一起來付費,比較穩當一點。」

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拍攝影片,在街頭以長照議題,做政策盲測,先讓民眾選覺得好的方案,再看是誰提出的,沒想到。

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很多比較年輕的人,他們其實可能是支持蔡英文的,但是在看到政見部分的時候,他們到最後都選擇了(韓國瑜的)保險制,所以最後翻開來是韓國瑜的時候,他們都很驚訝,甚至還表示他們想要改選。」

選戰倒數計時,韓國瑜除了傾聽庶民聲音,也要進入到步步為營的選戰模式,讓人家因為喜歡你,才會對你政策有感,藍綠對決下,失分少的人,才有可能是贏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人才#陳同佳#司法管轄權#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601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