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護員拒跨區送醫 家屬怒罵揚言控告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武紹隆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6 13:57

高市消防局2名救護人員,21日出勤疾病救護,到場後患者先生說有病歷在榮總,希望送到榮總治療,但救護人員評估病情認為危急,建議就近送大同醫院,雙方僵持對立,患者先生一度打電話給市議員李雅芬求助,救護員拒絕市議員跨區送醫的請託,最後患者先生自行開車送醫。而2名救護員近來遭到調職,引發是否議員施壓的質疑。

圖/TVBS

 
病患先生:「到底要怎樣?xxxx告訴你!到時候我去揭(發)你們,試看看!太扯了!」

診所裡,男子扶著太太離開,準備自行轉送到大醫院,對於救護人員拒絕將太太送到有病歷的榮總,大表不滿,忍不住大罵!

救護人員:「他堅持要去榮總,救護車要就近送他就不爽了,然後現在找議員來壓我們,說告我們什麼的。」

 
原來救護員堅持將血壓飆到200多的患者就近送到距離1公里的大同醫院,家屬希望送到8公里遠的榮總,雙方僵持不下,爆發口角,最後是由家屬自行送醫。

圖/TVBS

病患先生:「為什麼還糾葛在不能越區不能越區呢?說這個病患很嚴重,然後你知道多過分?我還說沒關係,那如果病患發生危險的時候,我自己寫切結書可不可以?」

消防局救災中心主任黃楓森:「讓家屬簽具結就可以送比較遠的榮總了嗎?是!那救護員有告訴家屬嗎?還是說,這部分,據瞭解當時是有做說明,家屬當時的狀況應該是沒有簽。」

救護車送醫,以就近、適當為原則,到底是誰不給志願跨區簽切結書?雙方爆爭議。

過程中,家屬一度打電話向議員求助,還讓議員直接跟救護人員通電話,議員當天也曾打電話詢問消防局長,現在,兩名救護人員被調職,也引發議員施壓的質疑。

市議員李雅芬:「他太太的病歷全部都在榮總那是不是可以拜託你,先幫他們送榮總,那我們的消防員告訴我們說不行。」

消防局救災中心主任黃楓森:「我們的議員有施壓的部分其實是沒有的,這兩位同仁的資歷也算是比較年輕,溝通的技巧跟歷練方面可能是有待加強。」
 

圖/TVBS

議員否認施壓要求將2名救護員調職,消防局也強調,這不是懲罰性調職,而是為了讓年輕救護員有更多的歷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雅芬#消防局救災中心#榮總#口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55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