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藏人流行自焚困擾中共」 柯發言再惹議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洪復華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20:29

柯文哲的自焚說法,再度惹來爭議,這次的對象換成了西藏喇嘛,因為柯文哲說有陣子西藏喇嘛流行自焚,對中共造成很大的困擾,這番話不但讓西藏人權團體再要求他道歉,時力議員也抨擊他失言,但柯文哲堅持自己的醫師立場,直說反對藏人用這麼激烈的方式表達抗議。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時力)vs.市長柯文哲:「這是迫不得已,這是因為中共的迫害,我還是覺得很爛的方法。」

堅持立場,不改變,好不容易平息的自焚爭議,因為柯文哲再扯西藏喇嘛,有陣子流行自焚,給中共帶來很大的困擾,讓小綠時力,槓上柯文哲。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時力)vs.市長柯文哲:「市長你承不承認這是失言,我跟你講作為醫生,我覺得不管面對什麼事情,市長,不要用自焚解決問題,西藏的問題我當然了解,但是我還是反對這種方式,既然你了解你怎麼會,說出這樣子的話呢。」

 
圖/TVBS

西藏喇嘛,用極端方式爭取人權,柯文哲強調是站在醫師角度,不鼓勵這種自我了結的方式,出發點,卻讓時力議員抨擊,怎麼這麼貼心,幫大陸著想。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時力)vs.市長柯文哲:「是不是能夠收回,然後以後好好發言可以嗎,要怎麼收回,講出去要怎麼收回。」

柯文哲自認沒說錯、不道歉,但這番言論,西藏人權團體看了直搖頭,認為柯文哲身為政治人物,發言令人無法理解、憤怒,西藏人自焚不是流行,而是用自己的身體,為苦難發聲,再度要求柯文哲道歉。

圖/TVBS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像鄭南榕先生也有自焚,是為台灣不是為他個人的,所以這些算是流行嗎,台北市長講出來這些話的時候,我們當然會懷疑說,應該你要讓中共開心嗎。」

從河濱到藏人自焚,柯文哲三翻兩次惹上爭議,突顯他在科學、醫者的角度下,欠缺的連結政治的敏感神經。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西藏人權#自焚#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119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