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違建燒出人命 柯批扁「違建特赦令」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吳奎炎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9:57

台北市北投違建大火帶走兩條人命,但因為民國83年以前的違建,前市長陳水扁曾經下達行政命令,可以暫緩拆除,被視為「特赦令」,但這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不滿,現在柯文哲說就有危害公共安全就要全部拆除,但也外界質疑該如何執行。

圖/TVBS

 
今年八月,北市北投一棟鐵皮汽修廠大火,導致兩死,這一查才發現是83年以前早就存在的違建,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很震怒。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說奇怪,怎麼鐵皮怎麼會燒死人,然後鐵皮屋裡面問起來他是違建,我現在是這樣,展現魄力,涉及公安我就不理陳水扁那條線。」

要把鐵皮屋拆光光,還包括民國83年以前既存違建,等於要推翻台北市在陳水扁時代,頒布的行政命令。

 
圖/TVBS

記者傅詩涵:「台北市目前的違章建築,一共有8萬多筆,在民國83年以前列管,暫緩拆除的一共有5萬多筆,但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只要有違公共安全的都要一併拆除。」

扁歸柯不隨,柯文哲放話,要用新的行政命令,推翻以前舊的行政命令,有意全面推翻83年前違建不拆的「默契」。

但議員就質疑,柯文哲的只是話說得好聽。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惠:「問題是現在有違公安的,從2015年上任講到現在,年年都還是有違建火災,年年還是有因為這樣傷亡的人數。」

民眾:「柯P講的話有時候,可以要聽不聽,但是我是覺得違建,有影響公安隨時都要拆,但是在輕重緩急可以讓人民,有一個自己處理改善的時期。」

8萬多筆違建想要一次拆光,還沒拆,質疑聲浪只怕違建還沒拆,就先惹民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陳水扁#違章建築#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76

0.1874